江苏淮安盱眙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淮安盱眙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20:28:22

  中工网讯 在全民同心抗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疫情进入可防可控,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之际,江苏淮安盱眙县总工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解决职工返岗返工中遇到的困难,关心关爱职工生产生活,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用心传递“娘家人”温暖,采取多种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做职工复工复产思想稳定器。盱眙县总工会及时向盱眙全县各级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防护知识,倡导广大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下发倡议书,呼吁广大职工要与企业携手共进、克服困难,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引导职工群众理性看待疫情,缓解上班的焦虑和紧张情绪。

  二是发挥组织优势,做企业正常运转的助力器。盱眙县总工会结合“春送岗位”活动,组织工会干部深入镇街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宣传,深入了解群众务工需求,协同人社等部门开展精准招聘,努力做好返岗复工服务工作。同时要求企业工会积极协助企业落实岗位防疫措施,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督促企业重点做好职工的健康监测、食堂管理、集体居住等管理,推动企业规范劳动用工。

  三是切实维护权益,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自疫情暴发以来,盱眙县总工会积极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鼓舞抗疫一线职工群众的“战疫”士气,向基层工会划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7.2万元,对9处县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盱眙全县各级劳模率先垂范,肩负起社会责任,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对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在职工服务中心开设法律服务窗口,为广大职工和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同时,要求企业和广大职工通过民主协商等合法方式,理性表达合理诉求,不采取违法方式和过激行为,自觉维护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赵凌星  周梦月)

来源:中工网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