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8条措施促复产保权益-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石家庄市总8条措施促复产保权益

从加大资金投入、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

2020-03-04 07:33:31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李波涛)《石家庄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职工权益的八条措施》日前出台,从资金投入、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等方面,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

  在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复工复产方面,石家庄市总投入100万元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慰问,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主要用于购买防护物资和慰问品。石家庄市总提出,全市各级工会根据实际需要,可以调整工会经费用于购买防护物资、慰问品的支出比例。本年度工会经费预算不足的,鼓励动用往年滚存结余;无滚存结余的,在本年度预算中统筹安排。

  在减轻小微型企业经营负担方面,对于已建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在足额缴纳工会经费基础上,经申请市总工会批复同意后,可领取工会经费补助,帮助小微企业减轻负担、渡过难关。

  此外,石家庄市总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稳定工作。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合法权益;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倡导共克时艰的集体协商精神,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各级工会劳动关系调解部门要及时回应职工诉求,努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为保障复工企业用工需求,石家庄市总将联系人社部门,调查摸清全市复工企业员工信息,及时掌握用工保障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利用石家庄工会职工服务网、石惠APP等平台,整合人力资源信息。大力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实施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村人员岗位匹配、就业上岗等各项工作。

  措施还对维护女职工权益、大力推进网上工会工作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细致的规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