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咱们的工会主席忙碌在防控疫情一线-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温暖!咱们的工会主席忙碌在防控疫情一线

2020-02-06 11:06:02

  连日来,浙江省广大工会干部主动放弃假日休息,坚守在岗位、奋战在抗疫情一线。我们要为他们点赞——可爱可敬的工会战“疫”人!

  王鋆是德清县钟管镇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浙江雅士迪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工会指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25日,大年初一,随着疫情不断发酵,让王鋆最放心不下的是春节驻留在公司的外来员工。雅士迪公司有一批员工是四川凉山彝族人,每年春节大部分人会留在德清过年。王鋆担心他们对疫情不够重视,更担心他们缺乏自我防控的知识。于是,他立刻前往位于工业园区的职工宿舍,给驻留员工分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

  每天,王鋆都会前往员工宿舍给大家检测体温。有一天,员工吉克尔日向他反映,目前大家出门买菜不方便,就餐成了大问题,有员工已经靠吃泡面度日了。王鋆了解完情况后,及时与相关单位协调对接,统一为员工提供中晚餐,切实解决了驻留员工的实际困难。

  “我们企业是行政村的一份子,应当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护是‘墙’,我当为‘砖’。”王鋆这样说。离开员工宿舍后,他并没有停下脚步,还积极地参与了行政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人口驻留情况,协助卡点执勤,成为了疫情“防护墙”上一块坚实的“砖”。

  自疫情发生以来,浦江县总工会副主席张秀娟积极作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战役。

  张秀娟充分利用工会资源,第一时间组建劳模医务服务队,到一线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免费服务;第一时间组建心理咨询服务队,向公众公布热线电话,参与做好突发事件的心理危机干预,并向各类人群进行“心理抗疫”知识科普。

  她第一时间联系慰问浦江3家防疫定点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发放省市县工会慰问金10万元。

  传递工会温暖,提振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热情;主动服务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和团委青年突击队,为一线卡点工作人员提供食品物资126箱;积极筹集口罩等紧缺物资,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口罩4000个。

  “每每看到乡镇社区村的工作者特别是医护人员们在一线‘逆风执炬’,觉得有一种使命感让我热血沸腾,我就参与协助乡镇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尽力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也力所能及提供一些物资尽力为这些逆风执炬者护航吧。”张秀娟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总工会主席王雪美,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

  在做好联系村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的同时,有效履行和发挥了工会组织关心关爱一线岗位职工的职能。

  自1月28日至2月1日,三墩镇总工会对全镇各村社、高速卡口、疫情隔离点、参与一线的有关职能部门等51个单位、1000余人进行了慰问。(摘编自浙工之家)

来源:中工网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