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各级工会当好一线职工坚实后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投身疫情防控,“娘家人”在行动

重庆市各级工会当好一线职工坚实后盾

2020-02-05 10:43:0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感谢你们在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重庆市及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提供负压隔离病房通风系统产品、系统安装及技术服务。”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总工会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来到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送上了“娘家人”的亲切问候。

  记者了解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庆市广大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全市各级工会也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好一线职工的坚实后盾。

  重庆市总工会紧急调集送温暖资金559万元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职工,其中预拨各区县总工会送温暖资金400万元,用于区县总工会在疫情期间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职工、医务人员;预拨重庆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43家市重症定点医疗救治医院送温暖资金159万元,用于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支持他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重庆市各级工会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帮扶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据介绍,璧山区总工会筹集35万元资金,对防控工作一线职工进行慰问。开州区总工会筹集33万元专项资金,对坚守在防治新型肺炎病毒第一线、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线职工进行慰问。涪陵区总工会筹集26万元资金,为坚守在防疫抗病第一线的广大职工、医务工作者送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九龙坡区总工会筹集13万元用于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北碚区总工会向区卫健委及市第九人民医院紧急拨付慰问款项共计13万元,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开展送温暖活动。荣昌区总工会向区人民医院拨付3万元慰问金,对全区138检查点送去价值10万元的慰问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忠县总工会联系辖区内胡燃商行为人民医院赠送口罩5万只,优先保证参与防疫一线人员的防护设备需求。

  不仅为一线职工送去“娘家人”的温暖,重庆市各级工会还努力营造齐心协力防控疫情良好氛围。2月5日,重庆晨报工会专刊整版刊登了《“疫情不灭、我们不退”是他们的庄严承诺——重庆市工会组织和抗疫一线职工风采实录》报道,对全市工会和职工抗疫措施和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展现了全市广大职工阻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网发布疫情防控信息50条、累计阅读2538人次,“渝工娘家人”APP发布疫情防控信息50条、累计阅读8631人次,“渝工娘家人”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信息60条、累计阅读21570余人次。忠县总工会通过qq群、微信群、职工服务网宣传防护措施3200余人次,基层工会干部利用广播宣传、网络宣传20000余人次,引导全县职工接力防控疫情承诺78596人次,劝阻职工群众出行3150余人次。酉阳县总工会发布《致全县广大职工的倡议书》,劝阻和引导广大职工尽量不要扎堆,减少人群聚集,及时张贴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和个人预防措施宣传资料。云阳县总工会通过云阳电视台、“掌上群团”、内网平台、QQ群和微信群,向全县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送倡议书。秀山县总工会在秀山网、秀山工会工作联系群、QQ群向全县各级工会和职工发出倡议书。合川区狮滩镇工会组织12名会员参加抗击“冠状病毒肺炎”宣传队,到村社、院坝、企业开展巡回防控宣传,通过 QQ群、微信群,转发“冠状病毒肺炎”官方消息28条,转发辟谣信息16条;与镇村干部入户防控宣传520人次,覆盖全镇9个村(居)、74个社以及13个企业。

来源:中工网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