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反“被”温暖:四位基层工会干部的暖心之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送温暖反“被”温暖:四位基层工会干部的暖心之行

2020-02-05 09:58:17

  “更加关心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确保他们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状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2月1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发出号召。

  台州市椒江区总工会立即响应,当晚,区总工会4名干部带着2050包“预防流感汤药包”深入7个“战点”,为一线干部职工送去“温暖包”。一路上,真切地感受着战“疫”勇士们在一线战场上的奋勇抗争、顽强坚守和默默付出——

2050包“温暖包”整装待发(周佳摄)

  2月1日晚上7时20分,气温接近零度,湿冷的寒风挺刺骨的。

  台州市椒江区疫情防疫指挥部门前,椒江区总工会洪峰、李伟诚、周佳等四位工会干部都戴着口罩,搓着双手,耐心地等待着热乎乎的“药包”......

  19时25分,满载着9个保温箱的四轮车快速驶来,“吱”的一声,一阵急刹车,打破了寂静的夜晚。

  “汤药包刚刚熬好,我马上就送过来了。”四轮车“司机”——御济公司陈总边开车门边微笑着说,共2050包,还是有点烫的。

  “谢谢陈总!那我们就开始出发吧!”四位工会干部载着一车的“温暖包”,开启了寻找战“疫”铁军之路。

  第一站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450包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位于四楼,他们抬着两个保温箱,气喘吁吁地来到四楼。

  只见里面,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电话声、交谈声此起彼伏,所有人都在紧张地忙碌着。

  办公区分为后勤组、宣传组、综合协调组等多个组。

  “大部分人员无缝对接‘春节长假’,不分昼夜地守在这里,为阻断疫情蔓延,紧张、忙碌、高效成了他们的工作常态。”办公区负责人说,他们多数人最奢望的就是能够眯上一会儿。

  听此言,洪峰说,我内心升起一丝感动,“这在平时能轻松做到的事,现在却成为奢望。”

  慰问组遂将保温箱打开,将“温暖包”一一递给他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虽然很辛苦,但也是职责所在,责无旁贷。”

  拿着“温暖包”,他们纷纷说道,“感觉内心暖暖的,我们会继续守护在这里,直到疫情散去。”

给集中隔离点送去了150包(周佳摄)

  第二站 集中隔离点150包

  19时50分,慰问组来到位于白云山南路的椒江区第四个集中隔离点。

  隔离点门口,几名身着制服的干部牢牢地守住入口。透过玻璃门,隐约可以看到里面坐着好几位“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

  “隔离点总体情况还是比较良好,每一个进来隔离的人员都能够接受隔离的现实,能够安心地在这里住下来,情绪比较稳定。”

  负责人陈玺告诉说,所有人员都是24小时值守,大家非常辛苦,但大家都认为能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是一件很有价值和意义的事。

  慰问组向这些最美的白衣天使和执法人员送上了150包“温暖包”,并向他们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这里不要久留,你们快走吧!”看着他们忙碌而坚定的身影,慰问组4人都深感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战役中,他们是最伟大的“逆行者”。

  此时,气温又降了一些,但他们心中的暖意却持续攀升着,伴随着这些暖意,继续星夜赶路,寻找下一个抗“疫”战场。

  第三站 区疾控中心100包

  20时05分,慰问组来到了区疾控中心。

  “我们中心承担了疫情溯源工作,一旦病人确诊后,马上启动该病人的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场所消杀。”

  中心主任陈保正坦言,中心在编职工仅28人、编外20人,开展确诊病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量很大、时间要求又短,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只好将所有人员分成三组,根据各组职责不分昼夜同时开展各项工作。

  整个春节假期,陈保正没有好好休息过,声音有点沙哑,但信心依然十足。

  “疫情开始后,疾控中心就电话不断,有时候一个电话刚挂掉,另一个电话就打进来了。我们要24小时随时待命,一旦有病人信息过来,就要马上开展调查,有时调查回来就是凌晨四五点了。”

  陈保正说,除夕夜,同事们都没能好好吃上一顿饭,就在办公室里用一盒泡面匆忙解决下,大家分秒必争,对疾控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别,永生难忘的春节。

  “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我们特别心疼他们。目前,能为他们做的也只有送上这100包‘温暖包’,并希望他们多多注意身体、平安健康,也希望疫情早日消散,大家都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

  洪峰说,感到心中在那么一瞬间特别的感慨世事无常,不过无常中又带着些许期待,让人对世间美好还是有所憧憬的。带着这份憧憬,他们继续赶路。

1 2 共2页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