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会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于灵歌
2019-12-27 07:23:36

  年末临近,闽北连日阴雨,天气湿冷。

  12月24日至25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一行来到南平市建阳区、建瓯市,走访困难企业,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和一线职工。

  “家人的身体状况如何?孩子在哪里读书?家里生活有什么困难?”在困难职工家中,黄琪玉关切地询问道。

  他了解到,建阳区职工林新文患糖尿病和血管瘤,妻子也长年患病,两个儿子都在读书,而林新文所在企业不景气,收入不稳定,一家人生活困难;职工任铭东是建瓯市一名中学教师,家中有上了年纪的母亲和智力残疾的大女儿,小女儿在读小学,医疗、教育都需要不小的开支,妻子因照顾家人无业、无收入,家庭困难。

  “有困难可以随时向工会反映,工会会尽力帮助解决。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好起来。”黄琪玉鼓励林新文与任铭东。“元旦、春节就要到了,祝你们全家幸福,新年快乐!”

  在建瓯市吉阳镇83岁的全国劳模葛兰妹家中,环境整洁有序,二楼自设的展览室内陈列着葛兰妹的荣誉证书、工作照等物件,记录了她组织带领玉溪妇女耕山队实现荒山披新绿的先进事迹。耕山队成立44年来,从垦荒几十亩到如今耕山面积5151亩,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出力。

  如今,葛兰妹年事已高,患糖尿病、重度骨质疏松伴病理性骨折,行动不便。黄琪玉来到葛兰妹身边,握着她的手说:“您是我们的榜样和骄傲。向您学习、向您致敬,祝您健康长寿!”

  黄琪玉一行还先后来到建阳区南林工业园区、建瓯电商园,慰问困难企业,考察共享职工之家建设。他得知,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困难企业弘阳工贸公司利润微薄,经营面临困境。

  “企业工会与企业是相向而行的。企业工会组织要做好工作,职代会开好了、厂务公开了,让职工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树立主人翁意识,这就能增强凝聚力,共同促进企业发展。”黄琪玉说。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工会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在走访南平市总工会、建阳区总工会时,黄琪玉对工会干部说。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困难帮扶工作,尽心尽力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强化工会服务职能,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法治宣传、农民工平安返乡等工作。

  据悉,此次走访慰问正式启动了福建省工会2020年“两节”送温暖活动。“两节”期间,福建省各级工会将筹集90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帮困送温暖,省总工会将组成10个慰问小组前往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南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庄莉参加走访慰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