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安排3000余万元专项资金开展送温暖 -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四川省总安排3000余万元专项资金开展送温暖

2019-12-26 15:39:47

  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全总相关要求,四川省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在2020年春节前,扎实做好送温暖各项活动,切实履行好“娘家人”的职责。同时,四川省总工会积极整合专项送温暖资金3000余万元,用于保障送温暖活动有序开展。

  通知明确,在开展送温暖活动过程中,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贯穿始终。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和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功立业。

  结合当前解困脱困工作,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困难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在摸清实情中与企业共研解决之策、共谋发展之道。要深入因下岗失业、患重病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协助党委和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此外,要组织力量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节日服务岗位,对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基层工会要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与职业病致残、因公牺牲、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以及节日期间坚守服务岗位一线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实现全覆盖、无遗漏。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普惠性服务工作与送温暖活动有机结合,把困难职工家庭作为活动的重点,实现全覆盖。在开展送温暖活动中,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依法依规为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要广泛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要针对春节未返乡农民工,组织力量到其务工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困难农民工及其家庭适当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工作,积极帮助农民工解决好外出务工后顾之忧。此外,各级工会组织要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正常福利待遇。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