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市总:“零距离”帮扶的“工会温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开展项目化帮扶,倾情帮扶困难企业职工——

湖南湘乡市总:“零距离”帮扶的“工会温度”

2019-12-22 08:46:08

  “感谢工会的帮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心中的谢意。”不久前,做完截肢手术的湘潭碱业有限公司职工赵鑫,拿到了工会给予的4000元生活救助金和1.98万元医疗救助金。

  赵鑫是今年湘乡市总工会医疗救助的多名困难职工之一。为治疗右腿重症脉管炎,他先后在北京、长沙、湘乡等地住院治疗,自付费用10多万元,今年2月在湘潭进行截肢手术,自付3万多元。因公司2017年停产至今,他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全家仅靠妻子在超市每月工作的2000多元生活,孩子正在读小学二年级,家庭十分困难。

  湘乡市总了解到赵鑫的情况后,立即上门走访了解核实情况,将他纳入困难职工家庭精准帮扶对象。通过申报审核,市总给予了他包括生活救助金和医疗救助金等在内总额达2.38万元的帮扶资金。

  赵鑫享受的医疗救助,是湘乡市总推行的大病致困医疗救助,也是市总开展的11个项目化帮扶之一。湘乡市委副调研员、市总工会主席万双庆介绍,近年来,湘乡市总分别开展了职工医疗互助、帮扶重点企业、金秋助学、职工培训及‘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帮扶站(点)规范化建设等11个帮扶项目。

  今年,湘乡市总为停产的湘潭碱业有限公司职工缴纳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并为120名困难职工解决帮扶资金6万元,有力维护了职工队伍稳定。

  如今,湘乡市总大力推进的帮扶站(点)规范建设,是市总开展项目化帮扶的一个创新之举。“目前全市建立帮扶站点73个,形成了覆盖全体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帮扶网络体系,做到困难帮扶与职工‘零距离’。”湘乡市总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杨烽说。

  记者在采访困难职工时,也真正体会到了“零距离”帮扶和“工会温度”。

  燕京啤酒厂女职工章跃东说起工会也是满含感激。她每月工资仅1200多元,由于早年有精神障碍,现每月需要服药;丈夫是听力残疾人,在家务农;女儿2018年考上合肥工业大学,每年学费1.37万元。湘乡市总通过该厂工会帮扶站了解情况后,及时展开救助,连续6年对其进行助学重点帮扶,每年帮扶5000元至8000元,让这个贫困之家感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

  “我们对在档困难职工和新申请困难职工进行调查、摸底、筛选,2016年以来,市总本级共精准帮扶困难职工15275人次,发放帮扶资金72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25人次,发放助学款160多万元,为职工办理医疗互助补助5565人次,发放补助金370多万元。”

  湘乡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易礼荣介绍,“双联”帮扶工作已成为湘乡市一个关注民生的品牌工程,连续12年来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纳入湘乡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府连续10多年来拨付市总工会帮扶资金200万元以上。(湖南工人报记者 商艳鑫)

来源:湖南工人报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