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启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

吉林省总工会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启动

2019-12-22 08:18:24

  劳动新闻讯(记者 刘长宇)为认真落实全国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工作部署,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即日起,吉林省总工会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启动。

  送温暖活动期间,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通过组织报告会、文化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头脑,进一步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送温暖活动期间,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厂办大集体改制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与企业共研解决之策、共谋发展之道;深入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了解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问题;组织力量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节日服务岗位,对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重点学科(工程项目)带头人、派驻挂职干部、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激励干部职工有担当有作为。了解掌握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协助党委和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送温暖活动期间,要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重点关注困难地区、困难行业、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群体,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企业职工、功勋工人、工亡遗属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突出帮扶资金的集中保障效益,加大对因重病、残疾等无法脱困的困难职工家庭托底帮扶,保障家庭基本生活;引导大中型企业等设立专项公益基金,汇聚公益慈善资源,帮助大病致贫职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对刚刚脱困的职工家庭,要开展回头看、再走访,防止返贫返困。

  送温暖活动期间,要做好职工福利和生活保障。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的节日慰问品,保障干部职工的正常福利待遇;通过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模式,引导社会资源和社会组织,针对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节日生活;增强帮扶中心社会化枢纽平台功能,引入社会资源和力量做实困难帮扶、健康服务、文化娱乐、生活保障等各类服务项目;引导和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生活条件,开展职工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服务等项目。

  送温暖活动期间,要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加强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加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以及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的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要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加强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作,帮助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解决春运返乡中遇到的问题。

  吉林省总工会将组成走访慰问组,分赴9个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及省直企业走访慰问。省总慰问组在各地走访慰问期间,将听取各地工会改革创新情况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服务职工体系建设情况等。各市州总工会可相继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基层工会作为送温暖活动的主要力量,要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先进模范人物以及节日期间坚守服务岗位的一线职工进行全面走访慰问。

来源:劳动新闻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