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南州总工会创新举措提高送温暖活动实效-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青海海南州总工会创新举措提高送温暖活动实效

2019-12-20 18:22:1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今年以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和作用,坚持不懈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四季送活动,让更多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的关爱,有效增强了新时代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心系职工所需,冬送一腔工会暖。由海南州委、州政府领导带队,将送温暖与“走基层”活动相结合,共筹集送温暖资金139.55万元,走访慰问困难企业52户、困难职工、农民工、一线职工、困难劳模678户,实现对建档困难职工和优抚对象慰问帮扶全覆盖。同时,开展“工会情∙共筑幸福梦”活动,扶持20户困难职工创业就业,投资140.89万元,新建25座“户外劳动者驿站”,有效缓解环卫工、城管、交警、快递、送餐员的休息难问题。投资60万元,为1000名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

  加大就业帮扶,春送一批增收岗。从3月中旬开始,州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深入用工企业,对企业的招工岗位、工资待遇、技能培训等情况调查摸底,建立求职信息和企业用工信息台账。在州县政府所在地共举办6场“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共有200家单位参加了专场招聘,提供职位1000余个,吸引求职者近2000人次,签订岗位合同600人。

  关爱职工健康,夏送一片清凉爱。海南州总工会深入各县和建筑工地、企业车间、交警执勤点、养路段等地开展送清凉活动,检查督促各地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全州开展好送清凉活动,保障职工平安度夏。全州各级工会结合送清凉活动开展了送健康、送安全、送法律、送文化等多种慰问活动。全州各级工会共筹集慰问资金15.2万元,走访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26家,走访慰问职工800余人。

  助力学子圆梦,秋送一路助学金。该州总工会按照“情况精准、措施精准、程序精准、监管精准、效果精准”的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家庭子女和货运司机等八大群体中的贫困职工家庭子女,将受助大学生一次性救助标准提高到5730元/人年,增强助学工作的精准度和帮扶力度。2019年,各级工会共筹集项目资金37.85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74名,发放助学金37.85万元,完成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的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