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1万个“暖心头盔”送给快递小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石家庄:1万个“暖心头盔”送给快递小哥

2019-12-11 07:54:11

  “小哥你们辛苦了,这个保暖安全头盔你们戴上,天气这么冷容易生冻疮,你们要注意保护身体。”12月9日上午,在顺丰速运民生路店,石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们为快递员们送上了冬日暖心礼——安全又舒适的保暖头盔。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石市快递业也得以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快递公司已经达到59家,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小快递”做出了“大民生”,快递小哥已然成为石家庄城市文明的一张崭新名片!无论在盛夏骄阳下,还是在漫天风雪里,他们都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为每一位市民递送着期待和幸福。

  在为快递小哥们点赞的同时,由市总工会倡导开展“关爱快递小哥·共建现代省会”活动也在持续进行着。该活动为快递小哥们送温暖、送清凉、保平安。今年6月28日首次活动启动时,市总工会为石市“快递小哥”送出价值10万元的防暑防雨物品。除此之外,市总工会通过自建和联建的形式,在全市建立了200多家爱心驿站,帮助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温暖。

  “这个新的头盔和之前的头盔相比,头盔里面填充物更厚,更满,耳罩也更加贴合,可以在冬季给我们带来更多温暖。”领到头盔的快递小哥何家成笑着说。

  市总工会秘书长张瑞红介绍,本次发放了具有关爱快递小哥活动标识的头盔10000个,这次设计制作的头盔安全性很强。头盔里面也更加保暖,头盔后方还设计了透风孔让使用者的头部可以更好透气,为了让快递小哥们使用方便,头盔的保暖耳罩也可以自由摘卸。“这样一来,即使到了夏天,快递员们把保暖耳罩摘卸后,也可以继续使用这个头盔。”张瑞红说,快递行业非常辛苦,其实不论什么行业,他们都是用自己的劳动获取所得都值得人们尊重,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从业人员的良好氛围。(记者 赵晓华)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