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普惠性服务带给职工越来越多获得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四川工会普惠性服务带给职工越来越多获得感

2019-12-05 07:44:27

  “这边景色不错,给你拍一张。”11月底,爱好旅游和摄影的泸州市纳溪区职工孙亮来到一景区,和朋友一起愉快享受周末时光。孙亮告诉记者,景区内很多面向工会会员的优惠都比较给力。“比如七彩玻璃栈道,挂牌价是99元,持卡会员只需要50元,相当于打5折了。”

  孙亮提到的这些福利,正是四川工会开展普惠性服务工作,以丰富多样的“工惠”为职工生活添彩的一个缩影。

  2017年7月28日,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普惠性服务正式启动。现在,工会普惠性服务已经融入职工日常生活的很多方面,带给职工越来越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与实惠。

  普惠+保险 服务更全面

  “有了会员服务卡,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领取工会普惠保险,真的是太方便了。”成都市一单位职工刘晓芬告诉记者。

  近段时间,省总工会携手四川省邮政、四川省邮储银行、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为广大工会会员送上“工会普惠保险”。职工只需办理并激活工会会员服务卡,便可享受高额保险保障。

  记者了解到,普惠保险板块包括4个方面内容,分别是住院定额慰问金、个人人身意外保险、个人公共交通意外保险和乘驾意外险保险。“一般普通案件,理赔资料集齐后,只需3天时间,赔款就可打到工会会员服务卡上。如果住院,还可以得到全年最高5次,每次200元的住院慰问金,同时收到一条来自省总工会的温馨慰问短信。”省总工会普惠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从11月1日正式推出“工会普惠保险”,到11月14日,全省有近10万名工会会员提出申请并办理了工会会员服务卡,新增激活工会会员服务卡近6万张,成功领取普惠保险30450份。

  四川工会开展的普惠性服务工作从最开始通过“掌上川工”APP享受“指尖上”的法律维权、就业创业信息咨询服务,到通过工会会员服务卡享受线下专属折扣购物,再到如今为全省工会会员免费赠送工会普惠保险,四川工会为会员提供的服务更加全面,更贴近会员的需求。

  普惠要落地 项目很关键

  “要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工会普惠性服务,做好面向职工的会员服务卡办理发放工作是基础。”省总工会普惠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普惠性服务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工会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会员服务卡办理发放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省共计发卡638万余张,其中电子卡379万张、实体卡259万余张。今年新增发放实体卡40.8万张,激活使用率累计达到55.44%。”该负责人说。

  有了卡,如何享受普惠服务项目?做好项目规划并落地落实、丰富普惠“菜单”,成了摆在四川工会和各普惠服务相关单位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在雅安市汉源县江汉大道的邮政储蓄银行旁,有一个服务职工的工会会员特惠超市。“货架上一瓶260毫升的汉源花椒油,零售价15元。在零售价上方,有一个更大字体标注出‘工会会员价13.2元’。”前来购物的会员职工黄正喜告诉记者,这不仅仅让他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工会给他的福利,更让他感受到了作为工会会员的荣耀。

  会员特惠超市项目,是我省众多普惠性服务项目的一个缩影。“要进一步推动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向纵深发展,必须要把切入点放在项目的规划落地上。”采访中省总工会普惠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推进普惠性服务项目过程中,各市(州)、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在切实掌握职工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按照省总工会普惠性工作项目资金试行管理办法的要求,及时申报地方特色性普惠项目,为职工会员提供精准的服务。

  社会广参与 职工享福利

  普惠性服务项目要真正发挥好社会效益,除了工会主导、多方支撑,还离不开社会参与。

  为了有针对性、分类别地为会员职工提供涵盖衣食住行游娱医等多样化的普惠服务,我省多地工会联合邮政、邮储制定出台了商家管理办法,选择在市场上有一定口碑的优质商家作为普惠合作单位,采取商家授牌、统一标识、评选“星级商家”等方式,加强监督制约。“这样才能确保合作商家服务质量有保证,才能不断提高职工满意度,确保普惠服务工作力量有效壮大。”省总工会普惠办相关负责人说。

  “双11网上大促销,工会也在这一天搞加油优惠活动。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11月11日,眉山市东坡区某企业职工刘杨点开手机上的眉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在线绑定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支付。“这下,我就可以享受100元购200元中石油电子券的优惠。”刘杨说,工会“送上门”的5折加油活动,给了他实实在在的好处。

  除了眉山的“油惠活动”,在泸州市纳溪区,工会会员可以在龙洄酒庄等景区以低于挂牌价的“工惠价”畅玩景区。此外,在我省一些地方,还有针对持卡会员职工在健身、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面的优惠……自开展普惠性服务工作以来,全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普惠项目内容, 因地制宜做优各地品牌项目,一个个普惠性服务项目落地天府大地。

  “普惠性服务工作,密切了职工和工会组织的联系,因此,对四川工会来说,开展普惠性服务工作没有 ‘休止符’,还要不断深化、优化、细化。”省总工会普惠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工会一方面将继续推进普惠性服务从工会“定菜单”向职工“点菜单”转变,将服务手段从线下为主到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转变。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模式,整合会员职工服务中心、工会互联网+、会员卡载体等平台,进一步丰富技能提升、法律援助、就业服务、帮扶保障、商家优惠等多样化、便捷化的普惠服务。同时,在不断完善现有工作机制中,积极稳妥推进商业金融服务和社会公共服务。让普惠性服务成为四川工会一张亮丽的名片。(记者 李宏翔)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