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会助力稳岗就业促进职工就业服务在行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工会助力稳岗就业促进职工就业服务在行动

省职工服务中心成立暨工会促进职工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主场活动在阜宁举行

2019-10-21 08:27:40

  本报讯 (记者 刘蕾蕾)10月19日,由江苏省总工会、盐城市总工会主办,阜宁县总工会、阜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省职工服务中心成立暨工会促进职工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主场活动在阜宁举行。活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激发经济新动能的要求,以及全国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工会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履行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促进就业创业等相关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劲松肯定了全省工会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成绩。就业是民生之本,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稳就业列为“六稳”之首,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全省工会围绕稳定就业工作全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促进就业创业摆在当前履行基本职责、保障改善民生的最重要位置。今年以来,为职工提供就业服务35.21万人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39万人次,扶持职工创业6844人次,为3231名创业职工提供小额贷款3.7亿元,带动就业3.72万人,帮助1297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了就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工会要继续开展工会促进职工就业服务行动,着力推动落实党委政府促进就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培训促进就业、搭台稳定就业、服务援助就业、活动介绍就业、创业带动就业,年内力争开展职业介绍10万人次,提供就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提升职工技能等级10万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就业高质量,推动创业助发展”的良好氛围。

  朱劲松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工会促进职工就业服务行动,融入党委政府稳定就业工作全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分解目标,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密切关注就业形势变化,研究分析突出问题,积极参与相关政策的制定完善。主动加强与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与企事业单位、其他群团组织及社会组织的合作,充分借助各方资源手段,形成促进职工就业创业工作合力。

  朱劲松要求,各级工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紧紧围绕职工需求,认真履行服务职能,发挥其开展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组织招聘活动、推动职工创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新时代江苏工会服务职工品牌。

  活动中,朱劲松为省职工服务中心授牌,与会领导向职工服务中心的代表赠送促进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培训材料,巡视招聘会活动现场,并到阜宁环保滤料科技中心和丹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实地调研。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主持活动。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致辞。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沈洪清,阜宁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省职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全省各设区市总工会分管主席、职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盐城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职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180余人,60家招聘单位和110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