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总免费为职工送“健康”-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长春市朝阳区总免费为职工送“健康”

2019-10-19 06:41:40

  本报讯(记者 雨航)10月16日7时,天气寒意袭人,长春红旗街万达广场3号门楼内却暖意融融。由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长春万佳医院联合组织的职业卫生健康体检在此拉开序幕。长春万佳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早早迎候在这里,职业病防治多功能流动检查车设备调试完毕,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长春万佳医院为这次职业健康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前期针对每位参加体检的职工进行了职业健康宣传调查,详细登记了职业健康体检表,自诉症状67项,为做好职业卫生健康、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奠定了基础工作。

  当天第一个参加职业健康体检的是长春济州岛餐饮服务公司职工王女士。她激动地说:“咱工会组织心系职工,关心职工的职业卫生健康,太令人感动了!”

  据介绍,此次职业健康体检包括血常规、肝功能、肺功能(职业)、心电、职业健康等检查项目,最终,由专家根据检查情况出具职业健康体检报告,送达职工本人手中,医院同时建档备案。

  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关注职工职业卫生健康是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长期以来十分重视的主责主业,《劳动法》《职业病防治法》对工会组织赋予了职业安全与卫生方面职责,《职业病防治法》第4条第2款规定,工会组织依法对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监督,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也明确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为做好落实工作,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创新机制,积极化解小型非公企业安全隐患,在组建劳动保护群众监督检查员队伍的前提下,一方面做好群众性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另一方面深化群众性的职业卫生健康工作,通过全体群监员的走访调查,全区餐饮、汽修喷漆等行业共有2916户,从事厨房、喷漆等工作的职工共计6672人,他们作业的环境属于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场所。为此,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每年投入职业病防治专项经费,对辖区内123家餐饮企业的237名厨师及厨房工作者进行免费职业健康体检,为职工们做了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据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学文介绍,开展职业卫生健康职业病防治工作有三点好处:一是职工在入职之前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二是企业可以了解职工的生理情况,了解职工以前是否有职业病,避免矛盾纠纷;三是对职工和企业负责,能够促进劳动关系和谐。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劳动保护监督作用,把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做实做细,让企业和职工满意,让职工更具安全感。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贾慧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