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临夏两地工会“结亲戚”联手战贫困-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厦门临夏两地工会“结亲戚”联手战贫困

2019-08-18 07:09:19

  中工网讯 (记者康劲)“自去年8月以来,我们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已经建成了两座‘扶贫车间’,组织了当地500多名贫困村民就业,目前,正在筹建第三座‘扶贫车间’,也将很快开工投产。”吴丽芬是古琳达姬(厦门)公司的董事长,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开展以来,她通过工会组织的牵线搭桥开启了“两地一家”的经营模式。

  为了让贫困村民在告别田间地头、走进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后,能更快更好地转化“角色”、提升技能素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总工会、福建厦门市总工会和厦门市赴临夏州帮扶工作队正在联合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在临夏州的139家“扶贫车间”开展“提素质、比业务、展技能”的劳动和技能竞赛。

  厦门与临夏,一个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一个地处大西北深度贫困地区。从去年8月以来,两地工会组织不断深化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工作,结为“亲戚”,在“扶贫车间”建设、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爱心驿站”建设、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和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乡镇工会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拉开了决战打赢脱贫攻坚的序幕。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表示:“工会对口帮扶不仅要连事、连人,更要连心,要通过深化合作机制,共同打造职工服务平台,帮助临夏州将劳动力优势、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如期战胜贫困。”

  地处甘肃中部的临夏州面临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现状。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高桦说:“一年来,在厦门市工会的帮助下,我们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创了全州深层次、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

  去年以来,一系列东西协作对口帮扶项目在临夏落地。厦门市总工会投资160万元对原临夏工人俱乐部进行改造提升,建立临夏首家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和职工服务中心,设立集职工维权、帮扶救助、职业介绍、互助保障、信访接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窗口,为临夏州职工群众打造了“一站式、零距离”服务窗口平台。厦门市总工会还在今年春节启动“平安返厦”工作,补助资金100万元,尽最大可能帮助3000多名临夏籍务工人员长期留在厦门稳定就业。

  在厦门市总工会的带动下,该市各级工会积极参与,改善和提升临夏各市县基层工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条件。思明区总工会帮扶临夏市总工会投资15万元,建立了10所“爱心驿站”;思明区总工会为临夏县工会补助资金15万元,修建了临夏县职工图书室,改善了25个乡镇工会办公设施;湖里区总工会为东乡县工会补助61万元资金,筹备建设5所固定“爱心驿站”和3所移动驿站……

  8月12日,临夏州总工会一行来到厦门市工会学习交流,将一面写有“东西协作奔小康 ,对口帮扶显真情”的锦旗送给厦门市总工会。临夏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继贤说:“随着东西协作对口帮扶的深化,厦门市总工会正在支持临夏州工会开展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旅游扶贫和教育扶贫等项目,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