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开展“清凉一夏”系列活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开展“清凉一夏”系列活动

2019-07-05 19:28:41

  中工网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启动“清凉一夏”防暑降温系列活动,为一线职工送上党政和工会的关怀。

  “用人单位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怎么样?”“高温津贴是否按时足额发放?”……7月2日至3日,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孔繁军,泉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分别带领泉州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组,深入户外劳动者高温作业场所,了解基层工会防暑降温措施、职工权益维护以及劳动安全保障等问题,并走访慰问一线职工,送上夏日清凉。

  在惠安县公路分局螺阳养护所,调研组慰问了一线养护工人。孔繁军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保障工人的合法权益。

  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部,调研组慰问了一线建筑工人。洪自强说,感谢大家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高温环境下作业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并要求用工单位按要求发放高温津贴。

  调研组还走访了兴泉铁路八标段项目部、泉州城东片区绿化管理所、新华垃圾转运站、泉州顺丰快递少林路营业点,向建筑工人、园林绿化工、环卫工、快递小哥送上慰问金、清凉饮品。调研组表示,工会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问需于基层、问计于职工,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据悉,接下来,泉州市总工会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分赴各县(市、区),走进户外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工业园区、用人单位,开展法律咨询、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服务,认真倾听职工需求,推进防暑降温工作落实;组成5个慰问小组,对20家市总直属企业开展高温慰问活动;推动各级工会“户外爱心驿站”“清凉驿站”的建设,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户外作业职工。此外,充分利用“泉工e家”网上工会平台,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答、“安康杯”竞赛、工会大讲堂等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提升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清凉度夏、平安度夏。(李亮 彭育平)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