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为户外劳动者建“职工驿站”-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烟台为户外劳动者建“职工驿站”

已建成25个市级驿站,今年将再建20个

2019-05-27 07:20:58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张洪军)“过去倒班的时候就在车上休息一会,一天下来腰酸背疼。现在有地方躺着休息,还能看书,感觉很不错。”5月17日,山东烟台客运公司驾驶员宫恩芳在烟台市汽车总站的“职工驿站”里说道。据悉,2018年以来,烟台市总在全市建立了25个市级“职工驿站”,有效缓解环卫工、公交司机、城管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如厕难、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

  据烟台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主任崔和岭介绍,该市总在“职工驿站”建设中,以有“固定场所、专人管理、基本设施”等为标配,以市重点项目、旅游景区以及职工服务中心、站、点为依托,充分调动和发挥临街宾馆、饭店、车站、码头、环卫工休息点等作用,为相对集中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温馨的服务。

  据了解,“职工驿站”是烟台市总开展普惠服务的一项重要抓手和举措,内部配备必要的服务设施和设备,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降温、热饭、开水、休息、手机充电和处理个人卫生等服务。市总每年对市级“职工驿站”进行定期复查,对建设好的驿站通报表扬,对发挥作用好、服务优秀的驿站命名为“工人先锋岗”。

  今年,烟台市总计划再建20个市级“职工驿站”。各级工会将发现、总结、选树、推广行之有效、职工欢迎、可复制推广的典型,发挥示范导向作用。通过实施“互联网+工会”,推广“职工驿站”建设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争取社会支持,激励基层工会主动参与。同时,倡导和引导社会化工作者、志愿者自愿加入到“职工驿站”的服务队伍中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