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工会大力开展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辽宁省总工会大力开展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9-05-23 07:58:14

  中工网讯(顾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积极参与政府开展的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开展全省工会系统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设立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应急预备金1000万元——辽宁省总工会大力开展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去年以来,辽宁省总工会、各市、县(区)总工会积极与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共检查雇用农民工比较多的单位3398家,涉及农民工136985人,查出有拖欠工资行为的用人单位415家。

  针对年终岁尾拖欠农民工工资多发、易发的特点,从2018年11月27日至2019年2月4日,辽宁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以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为重点的、全省工会系统参与的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组成6个组分赴各市,对解决欠薪问题进行调研指导。在专项行动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杨忠林办理省委书记陈求发批示的营口市国宝一号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省总工会与省人社厅组成联合调查组,营口市总工会等积极配合,在案件启动24小时内完成了案情调查,48小时完成了工资清欠。

  除专项行动外,辽宁省总工会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全省工会系统全年重点工作,2018年,全省工会系统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405起,涉及金额1500万元,涉及农民工1381人。已协调解决360起,其余45起正在依法依规推进解决。

  为加强农民工维权应急保障工作,辽宁省总工会设立了维权专项行动应急预备金1000万元,根据各市总工会实名制上报群体性或极端欠薪事件中被欠薪农民工人数和法律援助案件数,下拨了应急预备金。同时,制定出台了《辽宁省总工会劳动关系信用信息红黑榜实施方案》,对于在劳动关系方面失信的企业,给予公示、曝光。《辽宁省总工会2018年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方案》还规定,在全省工会系统的所有表彰中,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恶意欠薪的企业给予一票否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