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的这一家子,被“扶”起来了-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安徽广德县职工陈航兵因病换肾后,一家人的天“塌”了。当地工会组织雪中送炭,不仅给他送上慰问金、帮助报销医药费,还帮他妻子找工作、资助他儿子上学……

困境中的这一家子,被“扶”起来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杨吕婷 丁倩
2019-04-16 07:17:43

  “感谢‘娘家人’,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困难!”4月10日,陈航兵的手机短信显示,工会医疗救助款已经到账,他连连感谢前来看望他的工会干部。

  2017年11月,作为一家人顶梁柱的陈航兵遭遇“飞来横祸”。

  家住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卢村乡笄山村的陈航兵,是县城一家工厂的工人,生活虽不算富裕,但也能够自给自足。在一次生病后的检查中,陈航兵被确诊为肾衰竭,换肾迫在眉睫,但30万元的医疗费是这个小家一辈子都没见过的天文数字。

  重压之下又添风雨。当时陈航兵的父亲还罹患重病,不久便离开人世。东拼西凑下,陈航兵终于躺在了手术台上,移植了肾,但终生都要服用抗排异药物。

  正当一家人的天都“塌”了时,陈航兵所在公司工会在得知他的遭遇后,及时向广德县总工会反映情况。随后,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陈航兵家中,详细了解他的患病经历,向他送上工会慰问金,并为他申请困难职工帮扶资金。

  由于陈航兵病发突然,家人也不知道部分医药费可以报销,看病期间的有效发票没有保存下来,这给后续的医疗费用报销带来很大困难。县总工会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其所在医院提出“出具证明”的请求,并联系县民政局、医保局等单位,按实际情况出具书面证明。工作人员还将原发票存根复印件盖章,附上医疗费用结算清单,并作发票丢失说明。

  在经历一番周折后,工作人员终于帮陈航兵成功报销部分医疗费。

  2018年,陈航兵病情有所好转,但还无法从事日常工作。县总工会在多次上门探望中,了解到陈航兵的妻子因要照顾家庭,不能有固定的工作。一直负责联系的广德县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丁倩主动揽下任务,帮助其妻找到一个工作时间自由、工资结算快的岗位。

  今年,陈航兵的儿子上高一。根据《安徽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实施办法》和《宣城市总工会关于困难职工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广德县总工会为他申请了助学救助。按照规定,助学救助的标准是每生每年不得超过10个月基本生活费用总和。这意味着,陈航兵一家又将获得工会4000元的助学救助款。

  “在我人生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是工会‘娘家人’给我带来温暖和希望,‘扶’起了我们一家人,也让我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经历了这件事,我深刻地体会到工会确实是我们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陈航兵感慨地说道。

  广德县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刘刈介绍,2018年,根据陈航兵的住院治疗医保统筹支付范围外个人自付部分,县总工会给予他5000元救助金,今年还将按此标准继续救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