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区工会法援帮助职工挽回损失2800万元-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普陀区工会法援帮助职工挽回损失2800万元

2019-04-13 07:43:16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有困难,找工会”。今天下午,上海市普陀区总工会召开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暨“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成立3周年会议,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预防调处工作,深化人社、司法、法院和工会的“四方联动”机制,促进新形势下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全国劳模、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朱雪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松海等出席会议。

  

  图说:普陀区总工会召开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暨“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成立3周年会议。普陀区总工会供图

  会议播放了普陀工会职工法援工作短片,区总工会经审会主任任春海总结部署职工法援工作。区人社局党委副书记朱海东总结部署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会议还听取了基层站点代表和法援律师代表的发言,为新设立的园区、楼宇职工法援站点授了牌,区总工会和律所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

  据介绍,3年来,普陀区总工会在打造“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维权品牌的基础上,开创立体式法援工作格局,力争兑现“有困难,找工会,工会就在身边”的诺言,为有需要的职工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图说:为新设立的园区、楼宇职工法援站点授牌。普陀区总工会供图

  “雪芹法援”打响品牌

  “我代表的是农民工群体。我有责任把他们的诉求传递上来”;“希望继续通过‘朱雪芹工作室’,为在沪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献出绵薄之力……”这是朱雪芹在历任全国人大代表参会时一再说的几句话。

  朱雪芹在上海农民工中几乎无人不晓。之前,工作室接待了不少咨询求助,但涉及的内容纷繁复杂,婚恋、子女教育、就业,各式各样。

  

  图说:全国劳模、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朱雪芹。普陀区总工会供图

  2016年4月,在历经多方深入沟通、协作之后,“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正式挂牌。工作室设立在更方便职工找到的区劳动争议事务综合受理中心里,经过精挑细选之后,配备了劳动关系领域内有专长的律师团队,为因劳动侵权行为寻求工会帮助的困难职工、农民工、持有效工会会员卡等职工提供无偿的协商、调解服务。如遇协调不成但确属侵权的情况,工作室也会提供免费的代理仲裁、诉讼服务。

  每月,朱雪芹都会“坐镇”现场,为职工答疑解惑,很多人就是冲着她的影响力来的。在无数次帮助职工维权成功中,“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的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仅2016年揭牌当日至年底,工作室接收处理的案件就达400多起,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比80%。

  

  图说:每月,朱雪芹(图左)都会“坐镇”现场,为职工答疑解惑。普陀区总工会供图

1 2 共2页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 热点专题

    迈上新台阶 开创新局面——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

  • 热点专题

    全国总工会2019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 热点专题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热点专题

    “娘家人”贴心事 让寒冬不再冷

  • 热点专题

    全总召开2019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新闻发布会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