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精准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精准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9-04-04 07:33:30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精准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找准“帮扶谁” 细化“帮什么” 解决“怎么帮” 明确“谁来帮”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张中源)“各级工会要把‘精准’贯穿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过程,在建档标准、困难类别、档案识别、档案管理、帮扶资金等方面做到精准实施。”这是3月26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的全区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内容。

  会议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并明确提出如下要求:

  ——精准摸清困难职工底数,找准“帮扶谁”。按照一户一档案的原则,建立实名制档案数据库并同步录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

  ——准确分析致困原因,细化“帮什么”。按照一户一计划的要求,根据不同致困原因,因困施策、以因定策、分类帮扶,制定解困脱困工作措施。

  ——合理制定对策措施,解决“怎么帮”。按照一户一措施的安排,结合制度保障的工作主线,自治区总工会结合实际提出了“七个一批”,就业创业解困脱困一批、社会保障制度覆盖一批、社会救助兜底一批、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险保障一批、助学帮扶救助一批、整合资源帮助一批、开展送温暖解困一批,分类帮扶工作措施,针对不同群体选择不同的解困脱困方式的分类帮扶举措,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

  ——尽快确定帮扶联系人,明确“谁来帮”。按照一户一联系人的要求,自治区总工会将建立困难职工帮扶联系人制度,按照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从基层工会干部、先进模范人物中选择帮扶联系人,将每户困难职工家庭与帮扶联系人之间对应安排,作为困难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按照“不脱困、不脱钩”原则,做到“帮困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真正落实帮扶任务、帮扶措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