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工会干部用心用情打造“爱心驿站”-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为户外劳动者撑起遮风挡雨的“家”

甘肃白银工会干部用心用情打造“爱心驿站”

2019-04-04 07:32:39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白家华)西北的早春,寒冷依旧,走进甘肃白银市白银区工农路街道边的“爱心驿站”里,一丛丛小花开得正艳,让人心中生出一股暖意。在这里休息的环卫工邓大姐说,“虽然这些绿植是路边捡来的不知名花草移栽的,但大家都格外珍惜。”

  事实上,不论是环卫工,还是快递小哥或是交警,每一名在“爱心驿站”停留的劳动者,都非常珍视这个为大家遮风挡雨的“家”。

  “每一处户外‘爱心驿站’的建成,都是借助党政、社会、企业三方资源,改建、联建、新建的成果。”白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介绍说,通过将“爱心驿站”建设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纳入党政民生工程和社会管理的重要目标,纳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制机制,全市“爱心驿站”建设快速推进,截至2019年3月底,已建成44个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标识统一、运行规范的“爱心驿站”。

  白银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魏春霞讲起在依托街道、社区建设爱心驿站中,工会用心用情规划选址的故事。工会干部在职工密集、交通便利、沿街路口选址时,不仅仔细调查每个驿站门前的停车场地,还精心测算停放的交警巡逻和清运垃圾的微型车辆数量,此外,通过步行丈量,确保每个驿站服务方圆2公里,两个驿站距离间隔步行不超30分钟,让户外劳动者能够就近就便享受服务。

  为了实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功能,白银市总工会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每个驿站补助建设资金2万元,配置齐全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等设施。同时,建立日常维护制度和专人负责制度,确保内部设施、用电用水、常用药品等安全、清洁、无缺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