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确保年底90%建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确保年底90%建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9-04-03 07:29:02

把工会干部派下去 把资金项目送下去 把工作手臂延伸下去

甘肃工会持续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已帮助15万余户职工解困脱困的基础上,确保今年底90%的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如期解困脱困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驻村干部拼劲十足,推动村容村貌换新颜,劳模工匠走进田间地头,助力乡村特色产业“遍地开花”,紧盯“一户一策”作战图,走街串巷确保城市困难职工有吃、有穿和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险、住房有保障……连日来,从黄河两岸到陇上江南,从黄土高原到戈壁大漠,甘肃工会持续发力,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地处西北的甘肃,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重要的省份之一。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全党使命、百年目标”,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和决定性进展。甘肃各级工会组织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工会干部派下去,把资金项目送下去,把工作手臂延伸下去,在推动脱贫攻坚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元忠表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的体制机制,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不折不扣的作风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目前,甘肃省陇西县正进入决战2019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甘肃省总发挥脱贫攻坚帮扶组长单位的作用,与各帮扶单位协同发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当地马河镇杨营村、宏伟乡井儿村、宏伟乡文家集村、云田镇回岔村和杜家门村,来自甘肃省总机关的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鹏,曾朝政、杨德举、杨三虎和魏万红等5名干部,发挥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作用,协调整合多方资源解决当地用电、饮水难题,着力培育和发展“种、养、加、储、销、游、居”等扶贫产业,拓宽贫困户的增收和就业渠道。

  各级工会也进村入户亮出“娘家人”看家本领,组织劳动模范、陇原工匠、致富带头人到贫困乡村田间地头“传经送宝”。将职工书屋、文化下乡、医疗援助、职业培训等工作延伸到贫困村、落实到贫困户。通过“源头入会、凭证接转、属地管理”的方式,甘肃工会在易地脱贫移民村、农村产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新经济组织建起村级工会,帮助贫困户开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土特产收购、网售、配送的同时,也将工会建在新兴产业链上。

  在已帮助15万余户职工解困脱困的基础上,甘肃工会明确工作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发挥14个市州、86个县区、1350个乡镇街道工会和520个企业帮扶工作站点的阵地作用,“一户一策”精准实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确保今年底90%的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如期解困脱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