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总工会力推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无锡市总工会力推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2019-02-22 21:11:18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的通知》,决定从3月至4月中旬在全市各类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在锡企业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

  通知要求,劳动关系双方将围绕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职工培训以及技术创新等涉及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开展协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季要约行动”还将积极推进《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的落地,以着力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

  通知特别指出,没有开展集体协商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的企业将作为本次行动的重点企业加以规范,重点围绕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分配形式、支付办法、工资水平、工资标准及其调整办法等事项,进行对话协商。企业工会将根据实际需要签订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有条件的企业签订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一方拒绝协商或经协商未能达成一致的,上级工会将及时介入,帮助双方调整协商意见。

  无锡市总工会希望通过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的开展,推动全市各类企业把集体协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启动2019年度集体协商工作,引导和推进劳动关系双方自主开展协商,保持集体协商建制率98%以上,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同时,全面落实《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着力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完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强化评价使用激励,改善技术工人待遇水平,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虞慧娅 陶榴)

来源:中工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