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多项重点措施延伸服务农民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走出去 迎回来 送上门 带上路

四川工会多项重点措施延伸服务农民工

2019-02-17 09:00:53

  中工网讯 (记者李娜)春风送岗、车站送法……春节假期一过,四川各级工会便开始紧张忙碌起来。作为拥有2000余万农村劳动力的农民工大省,结合新形势新需求,持续推进农民工关爱服务工作,是四川工会近年来开年的首要大事。过去一年,四川工会以《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为框架,以多项重点措施为落脚点,不断延伸服务触角,走出去,迎回来,送上门,带上路,切实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助力千万农民工圆梦。

  走出去,把娘家人关爱送到外出农民工身边。据统计,四川省外转移就业1108万人,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及京津冀、新疆、西藏等地。2018年,四川省总工会及21市州工会分别派出送温暖慰问团,累计慰问探望农民工28838人次,召开返乡座谈会278场,极大鼓舞了在省外川籍农民工干事创业的士气。

  迎回来,维权路上、返乡途中工会服务护航。四川工会持续健全完善省(城)际间联动维权机制,拓展省总工会驻外法律援助工作,加大对省外川籍务工人员的法律服务。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工会共派出1200余人次工会干部参与联合执法检查,通过执法兑付11.18万名农民工工资12.46亿元。

  送上门,想所需、急所难,尽最大可能帮扶。去年9月,四川省总工会全面开展“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专题大调研,其中对城镇就业农民工因病致贫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排查,坚持拾遗补阙、救急济难、一户一策、资源整合的原则,加强对困难农民工的精准帮扶。据悉,仅2018年便有10万余户建档立卡农民工获得资金等多方面扶持。

  带上路,创业就业免费培训指导一样都不少。去年,四川工会主动适应省外农民工回流以及省内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积极推进和配合党委政府完善和落实农民工就业促进政策,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一方面购买社会服务,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另一方面开展“工会创业小额贷款”、搭建创业园区、组织创业培训等,鼓励返乡农民工创业、促进就业,总计投入达千万余元,数十万农民工从中获益。

  四川工会出川探访慰问期间,一位在深圳打拼10余年的川籍农民工感慨:“离乡游子如浮萍,被惦念挂怀,实在是幸福至极的事,工会娘家人的这一份份关爱都传递到了我们心坎上!”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