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大力推进“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工会大力推进“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工作

2019-02-16 09:47:53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市总工会推进“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工作至今已有3年多。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并非实物,它是国际劳工组织针对中小企业工作场所普遍存在的职业安全卫生问题,在收集、整理世界各国预防控制职业危害、保护劳动者安全健康的实践经验基础上,总结提炼出涵盖9大类132项技术解决方案的统称。“工具包”是既成经验,更是“智囊”和“模板”。比照“工具包”对企业职业安全卫生进行全面评价与整改,可以高效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安全卫生防护问题,提前预防各类职业危害因素。历经3年多的推广,“工具包”在广大职工的脑海中早已摆脱了一副口罩、一双手套、一件防护服等具象物品的印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理念、一种行为方式。

  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上海工会以服务企业创新转型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促进企业维护职工职业健康为目标,以深化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为载体,促进企业不断改善职业安全卫生和工作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有效预防企业安全生产事故。

  上海市总工会不断深化工会参与职业卫生防治工作,从2015年开始连续两年将推广应用上海工会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纳入服务职工实事项目,试点企业范围一增再增,并推出了《上海工会劳动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在全市16个区、数百家中小企业中开展推广应用“工具包”工作。特别是非公中小企业集聚的奉贤、松江、闵行、金山等区,历经数年推广,许多中小企业的工作环境为之一新,企业与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不断强化。

  推广“工具包”在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非公企业落地生根,既是工会组织坚守主业主责,对劳动保护工作重点、弱点和难点的突破,为推动解决中小企业职业安全卫生问题提供了新模式,也是更好发挥“娘家人”温暖,精准服务职工及企业的有益尝试。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