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会打造联系人制度帮扶困难职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户户都有联系人 精准推出实举措

山东工会打造联系人制度帮扶困难职工

3年多来,已帮助24.4万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9-01-27 07:58:5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刘晓林 张艳丽)2018年底,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公司梁宝寺煤矿困难职工鲍继坤、赵强迎来了喜事:得益于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他们先后脱贫,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这是山东工会紧扣“精准”核心要求,创新建立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的一个生动缩影。目前,山东全省共有困难职工联系人2733名,联系在档困难职工5860户,做到了“户户都有联系人”。

  鲍继坤和赵强的联系人是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牛宪民。自2017年3月份相继结对帮扶以来,牛宪民定期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帮扶需求,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

  据了解,2016年以来,山东工会依托精准帮扶信息化工具,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企业工会干部作为联系人,以户为单位与困难职工在系统内实名制注册,建立帮扶关系。

  据介绍,联系人制度着重在四方面做好工作。“联”实情:联系人对困难职工定期家访调查,核准核实后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上传到“全省工会精准帮扶信息化平台”。目前全省各级联系人已家访更新困难职工数据48万余项;“联”政策:联系人通过家访调查,面对面向困难职工讲解各项帮扶政策,主动与民政、人社等部门对接落实相关政策;“联”需求:联系人积极对接各类社会资源,最大限度满足职工需求。通过协调争取,90%以上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得到免费技能培训,8300余人次实现再就业;“联”解困:联系人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对困难职工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进行处理或上报组织解决。

  山东工会的一系列举措还激发了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劳模企业投入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来。海信集团为全省在档困难职工家庭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免费提供1000余件家电,通过联系人落实到困难职工。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表示,实施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困难职工从帮扶中得实惠,企业从工作中看成效,工会组织以有为促有位,在职工和企业中“砝码”更重了。同时,联系人走出工会机关大院,群众观点、群众意识显著增强,作风明显转变,职工从他们身上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工会与群众的距离更近、贴得更紧了。3年多来,全省各级工会先后帮助24.4万户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