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 多举措推动送温暖“四季恒温”-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 多举措推动送温暖“四季恒温”

2019-01-17 14:45:28

  本报讯(记者 雨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将近,近日,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把价值78936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264名困难职工、低温作业的环卫工、农民工、先进模范人物和一线职工手中,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工会组织送温暖“四季恒温”。

  据了解,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以送温暖为载体,构筑维权服务体系,大处着眼,小事做起,不怕琐碎,履职尽责,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多举措推动送温暖“四季恒温”常态化、长效化、普惠化。

  以“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推动送温暖“四季恒温”。 固本强基促建会,贯彻《长春市总工会街镇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本着“组织建设不丢人,工会建设不丢项”的原则,推动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按章建会入会,企业建会率和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使工会组织最大限度地实现全国总工会提出的“两个普遍”要求,建会企业2350家,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41000张。建立职工服务中心(站)11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65个,为送温暖“四季恒温”筑牢基础提供了平台。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送温暖“四季恒温”。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围绕职工工资增长、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待遇等方面的利益问题进行平等协商,签订区域行业集体合同40份,涵盖企业1760家,覆盖职工25400人,与法院、人社部门共建劳动争议调处中心,畅通员工诉求渠道,化解劳动矛盾纠纷,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职工队伍的稳定。

  精准帮扶解困脱困推动送温暖“四季恒温”。确立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任务,通过职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个人授权委托与民政部门进行数据比对等方法,精准识别帮扶对象,开展包保帮扶、创业帮扶、技能帮扶、资金帮扶,2016年以来筹措发放生活、医疗、助学、送温暖专项帮扶资金136万元,救助610人次,达到精准帮扶最佳效果,促进了解困脱困目标任务的完成,巩固了送温暖“四季恒温”的实效性。

  打造农民阳光就业工程推动送温暖“四季恒温”。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建立农民就业阳光基地,通过“会校企政”多方参与、异地对接、送岗下乡、招聘会开到村门口等形式,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增收脱贫,增强了送温暖“四季恒温”的覆盖面。

  服务职工普惠化推动送温暖“四季恒温”。目前,朝阳区总工会整合社会资源,与诚信经营的商户建立折扣优惠服务单位,让利于职工群众,免费为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理发服务500人次,免费赠送洗澡票700张,免费健康体检300人次,职工住院医疗赔付85万元,惠及患病住院职工1000多人次,提高了送温暖“四季恒温”的含金量。

  朝阳区总工会多举措推动送温暖“四季恒温”,让职工在新时代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该区总还将创新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增加资金投入,保障经费使用的服务性、公益性,提升送温暖“四季恒温”的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引领职工爱岗敬业,创造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