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刷屏”的爱心接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向病重劳模紧急献血的倡议经福建龙岩工会发出后,爱心人士纷纷涌向中心血站——

一场“刷屏”的爱心接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于灵歌
2019-01-17 07:12:01

  “急!急!急!急寻O型血!全国劳模兰华雄患重疾急需输血,望爱心转发……”1月14日中午,一则急寻O型血的求助消息,迅速在福建省龙岩市一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内“刷屏”扩散开来。

  最早发出倡议的,是龙岩市总工会劳动部劳模办的工作人员。每年,劳模办都会对全市劳模的情况进行摸底、建档入库,他们对兰华雄的情况很熟悉:兰华雄与妻子徐淑英都是龙岩市农科所的专家,夫妻俩分别于2010年和201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是龙岩知名的劳模家庭。20多年的科研工作中,夫妻俩相互支持、攻坚克难,取得不少创新成果,还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在农业科技界被传为佳话。然而,兰华雄长期坚守在水稻研究一线,积劳成疾,2018年9月初被诊断出患癌症,两次化疗已花费30万余元。市总已为他申请了全国劳模专项补助和福建省的专项补助金。

  工会一直关注着兰华雄的病况,1月14日中午,劳模办的工作人员得知,兰华雄急需输血,但市内医院O型血库存不足。于是,他们立即把兰华雄急需O型血的消息转发到福建省、市劳模所在的两个微信群,在劳模群体中发起献爱心的倡议。

  “已转发到朋友圈”“我是O型血,马上去献血”……倡议发出后,近600名劳模纷纷转发、响应,不少人即刻动身,争先献血。

  龙岩市劳模廖志添把献血倡议转发到自己所在的各个微信群后,随即前往龙岩市中心血站,“抢”着第一个献血,并献出了最高限额400CC。

  “兰华雄夫妻是全国劳模,又是全国文明家庭,我们夫妻是市劳模,又是省级文明家庭,平日里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这一次,我也想通过献血帮助支持他顽强抗争病魔。”廖志添说。

  除了抢着献血,劳模们纷纷想办法找对策。龙岩市劳模、《闽西日报》记者陈良锦提出,借助新媒体发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相助。1月14日14时,求助信息在《闽西日报》的微信公众号发出,并被福建省总工会“八闽工会人”、龙岩市总工会“龙岩工运”等多个工会微信公众号合力转发。线上,求助信息的阅读量迅速破万,“刷屏”了龙岩人的朋友圈。

  线下,龙岩市民开启了一场爱心接力。求助信息发出后不到1个小时,龙岩市中心血站就来了10多位爱心人士。“我要给兰华雄献血,时间紧,赶紧帮我抽血吧!”一位公交车司机撸起袖子,等候献血。

  短短几小时内,献血的队伍越排越长。“真的感谢大家的爱心!谢谢你们!”当天,在献血屋,兰华雄的儿媳妇眼含热泪,表示感谢。

  根据龙岩市中心血站提供的数据,截至1月15日18时,一天半时间里,血站累计采集到53名爱心人士18300ml的O型全血量和一个疗程的血小板。

  16日,龙岩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兰华雄的身体状况已趋于稳定,但仍面临化疗周期长、后续治疗时间长、花费巨大的问题。工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兰华雄的情况,利用职工医疗互助等制度对其进行兜底帮扶,同时帮助协调相关医疗资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