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隆寒冬里 暖暖“娘家”情-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省总工会开展2019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隆隆寒冬里 暖暖“娘家”情

2019-01-14 10:49:23

张才方(左二)在丽水看望困难劳模。

  本报综合报道 岁末年关,职工群众的冷暖牵动着“娘家人”的心。在全省工会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中,各级工会干部在帮扶慰问困难职工的同时,按照省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活动要求,下基层,访实情,送服务。连日来,省总工会领导率领慰问团,分11路赴11个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生产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职工和“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们的心坎上。

  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赴绍兴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工会干部,调研了民营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的企业和工会工作,向他们送去“娘家人”贴心的温暖(详见本报1月1日第1版报道)。

  嘘寒问暖,让困难职工倍感温暖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1月3日至4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一行到丽水市开展送温暖活动。张才方一行走访慰问了丽水市区及缙云县的2名困难劳模、1名工会干部、4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同时,也为坚守岗位的丽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线民警和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一线职工送去贴心的问候。

  张才方每到一处都和职工亲切交谈,仔细地询问职工困难情况,了解职工需求热点,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为职工带去工会组织的问候,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1月2日至3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建伟等一行到衢州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送去了“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董建伟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该市困难工会干部许木道,困难职工(农民工)徐永东、包爱良、姚丽英、王金明和谢燕梅,困难劳模曾松英等,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1月2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小兵等一行到湖州为困难职工送去了“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周小兵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湖州石井富兴有限公司、湖州市长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职工,原湖州丝厂退休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丁淼芳和环卫工等。

  1月2日至3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一行来到嘉兴南湖和平湖,为困难农民工、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等送去温暖和节日的祝福,张卫华走访了浙江森创服装有限公司和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项目工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并向“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慰问。

  “春节快到了,我代表省总工会来看望你们!”1月2日至3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一行来到金华婺城区和东阳等地,看望慰问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工会干部、困难企业,并为金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1月2日至3日,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陆佩军等一行到舟山开展送温暖活动。陆佩军代表省总工会走访慰问了舟山市部分困难职工家庭、困难工会干部、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企业和“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舟山市职工群众送去了工会的关心和新年的问候。

  1月8日至9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应达伟带领慰问团到台州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应达伟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仙居县、黄岩区的7户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工会干部以及1家困难企业,同时还向“两节”期间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暖心问候。

  1月2日至3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前带队的慰问团到温州,为温州市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单位集体等部分代表,送上慰问金和米、油、棉被等慰问品,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1月2日,省总工会副厅级领导、干部人事处处长张东风率省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慰问团,为杭州困难职工、困难工会干部、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和坚守在一线的地铁建设工人们送去了“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

  1月7日至8日,省总工会常委、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等一行,带着工会“娘家人”的关爱先后来到宁波宁海、北仑,慰问部分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和困难企业,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送去节日的祝福。

  每到一处,省总工会慰问团都和困难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情况,送上新年的问候,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困难,日子总会一天天好起来;叮嘱他们要安心养病、树立信心,努力战胜困难,好好生活,有困难找工会。让困难职工倍感“娘家人”的温暖。

  破解瓶颈,与民营企业共谋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前不久在我省调研时指出,各级工会要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民营企业工会的指导,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展现工会组织新作为,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连续的冬雨,寒气袭人。凛冽的寒冬却挡不住“娘家人”的脚步。

  在慰问、调研中,11路省总工会领导深入民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经营者一道探讨如何破解发展瓶颈,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张才方一行先后走访了纳爱斯集团、浙江锯力煌锯床股份有限公司,并组织天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浙江万维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畅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肖特新康药品包装有限公司(外资企业)等企业的负责人或工会主席召开座谈会,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张才方高度认可各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谋划新思路、探索新出路。

  走访慰问中,董建伟一行深入有关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职工工作生活情况,与经营者一道探讨如何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稳定职工队伍,使企业尽快走出困境。董建伟希望企业工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稳定好职工队伍,让职工与企业一同走出困境。

  周小兵一行在安吉走访了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部分困难企业。在强龙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周小兵询问了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情况,鼓励企业要奋力开拓市场,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职工的利益才更有保障。

  张卫华一行来到浙江森创服装有限公司调研。自去年以来,该公司出口受到很大冲击,公司积极寻求出路,在不断开拓新市场的同时,不断适应形势变化。张卫华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工会组织一直是职工们背后的有力支撑,工会将为职工提供越来越多普惠性、精准性服务。

  张兆都一行来到东阳市华侨制衣有限公司,张兆都听取了企业情况汇报,对企业在困难时期保证职工队伍稳定的做法给予了肯定,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培训,将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一项重要途径,并给企业送上慰问金用于帮助困难职工。

  陆佩军一行走进舟山定海畚金针织服装厂的车间,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对生产的影响,了解职工的收入、社保、劳动合同等工会组织关注的问题。陆佩军对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利润受影响的情况下,能坚持职工队伍稳定,生产多元化发展,不辞退一名职工的做法表示肯定。

  应达伟一行来到浙江万事达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解企业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以及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积极创新发展,加快企业内部转型升级。应达伟希望企业工会发挥好作用,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共同面对困难,一起走出困境。

  调研期间,张东风一行慰问了困难企业杭州新华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鼓励公司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希望公司工会发挥“娘家”作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为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在宁波志清实业有限公司,赵祖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叮嘱企业要做好职工帮扶稳定工作,把职工权益落实到位,并鼓励企业要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努力克服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服务职工,工会组织方显担当

  史济锡在绍兴慰问、调研时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工会要始终坚持竭力服务职工,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促进职工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感情,以良好的状态、良好的作风,最终实现良好的工作评价,做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送温暖期间,张才方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殷切希望各企业工会要一如既往做好工会工作,发挥好工会作用,实现企业职工互利共赢。

  在听取了丽水市总工会组建“实名制”系统、丽水工会“疗养云”网络平台建设等创新特色工作汇报后,张才方要求丽水市工会完成好规定动作,创造好自选动作,继续优化特色亮点工作,结合丽水实际、发挥丽水优势,让丽水的工会工作更有丽水特点、品牌特色。

  在衢州,董建伟希望企业工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稳定好职工队伍,让职工与企业一同走出困境。在调研衢州市总工会工作后,董建伟充分肯定了衢州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措施方法实,特别是在工情直通车、数据挖掘、职工礼仪培训、职工疗休养和货运司机普遍入会等工作中特色亮点明显。

  周小兵一行来到安吉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安吉县总工会2018年重点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周小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吉县总工会工作扎实、亮点纷呈,工会改革积极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希望安吉县总工会要继续努力,大胆创新改革,认真践行“两山”理念,为全省工会工作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办法。

  张卫华一行分别来到宜兰汽车配件制造(平湖)有限公司和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慰问并座谈。张卫华希望企业工会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凝聚力量为职工排忧解难,积极营造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良好氛围。

  张兆都一行在听取了金华市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后,对金华市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兆都指出,金华工会的扶贫帮困、区域职工活动中心等多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期望能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将金华工会的特色品牌工作做优做强,让职工感受到“娘家人”更多的关怀。

  陆佩军一行专题听取了舟山市各级工会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情况,舟山市2018年工会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陆佩军对2018年舟山工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继续引领全市职工为“四个舟山建设”作出贡献。

  在听取了台州网上工会建设工作汇报后,应达伟表示,台州网上工会建设这一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推进实名制数据库建设上的做法值得推广,今后网上工会建设要更注重顶层设计和规划,最好能为基层工会提供“工具包”,让基层网上工会建设更具操作性,更为便利。

  在浙江天龙网球股份有限公司,徐前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工会工作情况。徐前对企业工会工作予以肯定评价,并表示,基层企业要继续加强工会建设,关爱职工生活,同时各级工会要积极作为,真心实意为企业加油鼓劲,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在富阳日月电器有限公司,张东风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工会在保障职工权益,为困难职工送温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张东风指出,企业把职工当家人,职工才会把企业当成家,工会更应发挥“娘家”作用,为他们送温暖,送关怀。

  记者阮向民、羊荣江(执笔)、潘仙德、杜成敏、洪菡婷、何悦、程雪、张浩呈,见习记者邹伟锋、何良玉,通讯员黄孝卫、申春、王钰哲、方建生、郁诗怡、章金春、朱健集体采写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