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首批52名一线职工喜享疗休养-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张家口首批52名一线职工喜享疗休养

2018-12-01 08:48:04

  本报讯(记者高会坡 通讯员苏剑虹)“到了!到了!到了!真没想到咱们全省职工疗休养的地方建得这么好,能泡温泉、能体检,看那儿还有中医保健呢……”11月26日,随着大巴车缓缓驶进省总工会温塘工人疗养院,张家口市总工会组织的首批52名没有“头衔”的一线职工开始了为期5天的疗休养活动。

  “促进职工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面向一线职工,组织健康疗休养”……按照省总工会“十项措施”、“十件实事”的安排部署,张家口市总工会将做好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列入年中重要议事日程,责成有相关经验的人员专门负责,统筹谋划,多方联动,列出专项资金保障该项活动顺利有序开展。在下发疗休养通知时,特别强调各基层单位重点安排在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在高风险行业、有毒有害工种作业的职工,在脏、险、苦、累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业务骨干。

  “很早以前,我就参加过单位组织的一线工人休养。这次能够再次参加疗休养活动,感触很深,感谢工会组织能够惦记我们一线工人。”45个功能不同的温泉养生区、身体成分测量与肥胖诊断、体验胸背矫正运动器……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疗休养设施,让与赤城县林业局独石口林区护林员赵纪斌有相同感触的一线职工都兴致高昂起来,欢声笑语充盈着各个服务大厅和走廊。

  采访中,张家口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国民表示,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曾是工会的一项传统工作。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华全国总工会就出台了《工会疗养院工作条例》,对职工疗养院的性质、体制、医疗、业务、职工疗养等作出相关规定。“此次活动,使职工疗休养活动从劳模‘专享’拓展到全体职工‘共享’,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具体体现,是依法保障和促进职工身心健康,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的重要内容,是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尚劳动良好氛围、推动工会普惠化服务向深层次发展的重要举措。”李国民说。

  据悉,今年张家口市总工会将分三个批次陆续组织近130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首批疗休养共计52人参加,其中在企业生产一线岗位的工人有37人,教师、医护人员6人,其余为一般科室人员。本次疗休养活动包括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北博物院、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及君乐宝现代工厂,体验温泉水疗,让职工充分领略河北悠久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休养身心,关爱健康。

  “这次疗休养不仅让我们的身心得到充分放松,向专家咨询了健康问题,还广交了朋友。”参加本次疗休养的省地矿局第三地质大队钻探工杨桂云激动地说,“疗休养结束后我们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儿投入到工作中去。”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