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首次创建“示范职工食堂”-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留住职工的心先要抓住职工的胃

武汉市首次创建“示范职工食堂”

2018-11-29 08:41:21

“最佳职工食堂”评审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胡文辉 吴志武)总有一家食堂是别人家单位的食堂?工会娘家人给出了否定的回答,“要想留住职工的心,一定要先抓住职工的胃,自己家单位的食堂一定要是最赞的!”

  11月28日,武汉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全市最佳职工食堂现场评审会,从全市各行各业一千余家企事业单位食堂中脱颖而出的40家优秀职工食堂代表,现场亮出了“自己家单位的食堂”。

  虽然只是PPT展示,即便只是短短5分钟介绍,每家单位食堂的代表都致力于将自家食堂最赞的一面展现出来: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北场总装车间职工食堂展示的多种菜品让人垂涎欲滴;蒙牛乳制品武汉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食堂主打“幸福计划”,让员工参与食物源头监管,增强了体验感和幸福感;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食堂在今年3月份成立了“膳食管委会”和“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职工满意度达到96%以上......

  评审现场,由武汉市食药监局餐饮行业主管部门、武汉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教授、餐饮行业工匠、基层工会主席、一线劳模等组成的评审组,从职工食堂基本情况、组织架构、规章制度、食堂主要特色亮点、民主管理及满意度测评、后续工作计划打算等6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

  评审代表、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杨建党兴奋地说,职工食堂不仅要吃的饱,更要吃得好,吃出健康,吃出幸福,吃出快乐!武汉市总工会组织的示范职工食堂创建活动非常好,别开生面,既交流了各参赛单位的食堂建设经验,又展示了企业食堂文化风采,必将进一步幸福职工生活,鼓舞职工士气。

  据悉,今年9月,武汉市总工会“Pick最赞的职工食堂”活动甫一上线,就迅速引爆了武汉地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一家家自己家单位食堂的靓照不断刷屏,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武汉市总工会,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时,“示范食堂评选结果出来了吗?”是网友们持续关心的热点问题。

  武汉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此次示范职工食堂评选活动,是武汉市总工会走进职工、服务职工、温暖职工的全新桥梁和纽带,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留住职工的心,先要抓住职工的胃,在当前的用工环境下,办好职工食堂,就是留人留心的一项强企举措,让职工都来点赞自家单位的食堂,而不是心心念着别人家单位的食堂。”

  评审代表、武汉市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认为,“此次展示出来的创新菜品都很赞,各家企业对于食堂还有多种职工直接参与的民主管理方法和经验,这些都是职工食堂的良好支撑。”

  据了解,此次是武汉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创建“100家市级示范职工食堂”,这也是该市总工会今年初公开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市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推动企事业单位改善职工就餐条件,提高职工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和职工满意度。武汉市总工会联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企事业单位同步开展职工食堂规范化建设暨“示范职工食堂”创建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是把传统的管理与“互联网+”有机结合,为探索将职工食堂建成智慧食堂、幸福食堂、透明食堂、暖心食堂进行了一次有益尝试。

  近期,武汉市总工会将公布100家“市级示范职工食堂”和20家“最佳职工食堂”。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