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间隙就能约“体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班间隙就能约“体检”

2018-11-14 10:16:45

  每个周五的下午两点到五点,液化空气(中国)有限公司的“职工之家”里就会络绎不绝地有员工进出。测测血糖、试用一下呼吸机……不久前,液化空气公司的“职工之家”中正式引入员工健康监测项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员工健康监测项目引入“职工之家”后,有需要的员工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预约使用时间,每个人约为二十分钟。具体内容包括呼吸的睡眠监测,呼吸机和制氧机的试用,血糖监测,胰岛素泵的使用指导等。为了给予员工最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液化空气工会还配备了专业的医疗团队作为志愿者,进行现场咨询和辅导。如果经过测试,员工的健康确有问题,他们可以在志愿者处登记,在沪上几大医院享受公司员工绿色通道服务。

  劳动报记者从液化空气工会了解到,该项目的引入主要得益于企业内部资源的挖掘和使用。由于公司下属维新康是专业从事家庭医疗保健的品牌,工会主席杜昊在对业务进行梳理时想到,公司品牌服务客户的同时,也可以为企业内部员工所用,帮助员工一起管理健康问题,毕竟员工的健康与否也与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

  作为首批体验者,王女士表示工会想得十分周到:“平时很少会特地去检查身体,一来工作比较忙,二来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在企业里的休息时间就能大概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省时省力。”

  志愿者陈宁目前是公司的产品客户服务人员,在这份职业之前,她是一名专职护士。她向记者介绍,由于他们做的是医疗品牌,很多客服和销售人员都需要具备专业的医护资质。当初公司的这一要求只是便于他们更好地服务客户,没想到在服务自己同事时也能发挥如此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目前液化空气公司的“职工之家”员工健康监测项目还只是运营的起步阶段,今后他们还将根据不同需要逐步完善项目内容,丰富“职工之家”的内涵。(劳动报首席记者 李轶捷)

来源:劳动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