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总助119名困难职工脱困 精准帮扶“一户一施策”-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天津红桥区总助119名困难职工脱困 精准帮扶“一户一施策”

记者 姜凯琦
2018-10-09 14:27:47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红桥区总工会获悉,区总工会围绕精准帮扶,坚持信息管理精准、各层级包保责任落地、综合研判透彻、扶困与扶智(志)同步,破解帮扶中的难题。“一户一施策”的帮扶措施,多年来共实现119名困难职工走出困境、走向新生活,切实解决了“怎么帮”的问题。

  区总工会始终把职工的困难装在心里,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工会主席亲自挂帅,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列入全会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定期分析、专题研究、节点推动。区总工会每年千余人次访困入户,将访困助困常态化,及时精准的掌握困难职工信息,实现了一人一档的动态管理,确定了解困脱困的时间表,切实解决“帮扶谁”的问题。

  全区各级工会干部与200多名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层层签状,实现了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切实解决“谁来帮”的问题。区总工会逐一分析每户困难职工情况,对重点帮扶对象开展联合综合研判,有效提高了“一户一施策”“一户一台账”的针对性。同时,每年拿出工会经费收入的50%资金投入帮扶工作,为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多项免费关爱服务,为他们送去健康和保障,并提供3000元至5000元的大病叠加救助,为困难职工雪中送炭。此外,帮扶资金专项和“项目带资金”模式,在扩大帮扶面的基础上,全程监管资金运转情况。

  在扶困的基础上,区总工会坚持与扶智(志)同步,发挥区总工会以及街道、社区、企业工会的优势,利用网站、微信等信息平台,多点位、多场次、多层面、多岗位的招聘推荐服务,促进了困难职工重新走上就业路,多形式、多内容、多层次的培训,提升了就业技能,切实解决从“根上帮”的问题。

  区总工会将在完善精准帮扶的5个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引导各级工会组织,深化“走、访、问、送”活动,将访困入户经常性、制度化,纳入对工会干部的考核内容,第一时间掌握致困原因,第一时间调整帮扶策略,为精准施策夯实基础;逐年提升帮扶资金投入力度、帮扶标准、帮扶资金的监管力度;进一步突出分类施策,针对因病致困职工,在叠加救助的同时,研究出台更多救助制度。

来源: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