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会吹响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结号”-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工会吹响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结号”

截至目前已累计筹集资金3.1亿元,帮助15万余户职工解困脱困

2018-09-30 09:14:57

  中工网讯(记者 康劲 通讯员 赵新军)“从现在起到明年底,是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关键期,全省各级工会干部要凝心聚力,精准发力,苦干实干,打赢这场攻坚战,奋力实现同步小康目标。”9月28日,甘肃省总工会在张掖市召开现场推进会,吹响困难职工解困脱困“集结号”。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务会主任林铎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指示精神。林铎对甘肃工会近年来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聚焦目标任务,凝聚各方合力,突出精准方略,加大资金投入,全力以赴打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在会上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全面精准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各项举措,明确目标,靠实责任,不断提升服务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能力和水平。争取党政支持,切实把解困脱困工作融入党政工作大局。坚持动态管理,切实把精准贯穿到解困脱困工作全过程。整合社会资源,切实把解困脱困任务落到实处。深化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帮扶(服务)中心解困脱困平台功能作用。强化资金保障,切实确保各类帮扶资金安全有效运行。

  来自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的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帮扶中心主任和省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现场观摩了张掖市职工服务中心、民乐县职工服务中心、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职工服务中心等3家基层工会,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张掖市、庆阳市、兰州市等6家单位作了经验介绍,推广各单位在工作实践中形成的特色经验。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实现同步小康目标,意义十分重大,工会组织责无旁贷。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小康路上一个人都不能掉队”的指示要求,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解困脱困上下功夫,在系统集成、资源整合、保障有力上做好文章,确保目标任务明确、资源配置合理、措施精准到位,坚决打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

  据了解,甘肃工会近年来累计筹集资金3.1亿元,已帮助15万余户面临就业困难、长期疾病、子女上学难等问题的职工实现解困脱困。通过发挥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1350个乡镇街道工会和520个企业帮扶工作站点的阵地作用,落实责任主体,一级抓一级、层层压责任,确保责任到人、项目到人、成效入户的基础上,加强与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推动政府制定和完善困难职工专项帮扶政策,为困难职工送上“政策包”,实现“两有五保障”(有吃、有穿,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险、住房有保障)。同时,通过发挥工会组织和各帮扶站点在融合融通融汇方面的平台优势,汇聚起政府企业社会的多方合力,形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加速器”。

  据悉,甘肃省委还将在近期正式批转《甘肃省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进一步明确未来工作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牵头、系统集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全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