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会构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大格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发挥平台优势 汇聚多方合力

甘肃工会构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大格局”

累计筹集资金3.1亿元,已帮助15万余户职工解困脱困

2018-09-28 08:02:4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这支力量不仅织起一张网,更主要的是整合各方资源,汇聚起多方合力。”近日,甘肃省张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琳告诉记者,如今在张掖,活跃着一支由274人组成的工会干部队伍,他们以分布在乡镇、社区和企业的109个帮扶站点为阵地,通过一户一计划精准实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靠实工会第一责任‘去存量’,明确政府主导作用‘提质量’,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控增量’,汇聚社会协同作用‘降总量’。”据悉,来自张掖市总的这种“系统集成”脱困工作格局,正是甘肃工会今年以来构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大格局”的生动缩影。

  据了解,通过发挥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1350个乡镇街道工会和520个企业帮扶工作站点的阵地作用,甘肃工会累计筹集资金3.1亿元,已帮助15万余户职工解困脱困。但随着工作步入“深水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也面临最难啃的“硬骨头”,必须整合社会资源,协同发力才能打赢“攻坚战”。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提出,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各级工会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工会的力量在于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能够吸引、整合社会资源,发动全体职工贡献爱心和力量,各级工会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发动社会力量和鼓励职工互助互济。

  为此,甘肃工会在落实责任主体,一级抓一级、层层压责任,确保责任到人、项目到人、成效入户的基础上,加强与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推动政府制定和完善困难职工专项帮扶政策,为困难职工送上“政策包”,实现“两有五保障”(有吃、有穿,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险、住房有保障)。同时,通过发挥工会组织和各帮扶站点在融合融通融汇方面的平台优势,汇聚起政府企业社会的多方合力,形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加速器”。

  今年以来,通过甘肃工会构建的解困脱困工作“大格局”,一批面临就业困难、长期疾病、子女上学难等问题的职工正在实现解困脱困。兰州市总协调企业献爱心,帮助120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白银市总为经营困难企业职工赠送职工互助医疗保险,帮助其缓解生活压力,增加抵御风险的能力等。

  据了解,甘肃省委将在近期正式批转《甘肃省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进一步明确未来工作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各级工会要为职工服务,坚决打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