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

2018-09-23 10:44:37

  每年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在2018年世界避孕日即将来临之际,一场以“爱,不冒险”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青年辩论会在京举行,呼吁年轻人提高避孕意识并为自己的避孕和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

  作为一个国际性纪念日,世界避孕日的愿景是“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人工流产多达1300万人次,其中25岁以下女性占一半以上,大学生成为人流“主力军”。《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在有性行为的女性人群中,10.1%有过怀孕经历,重复怀孕比例为3.2%;在有性行为的男性人群中,11.8%曾造成对方怀孕。很多学者普遍认为,导致重复流产的原因主要是:年轻育龄女性避孕意识淡漠或对避孕方法的认识存有误解。

  意外妈妈到底该由谁来负责?北京邮电大学的同学们认为“意外妈妈应该由男性负责”:男生的避孕手段相较于女生往往更加便捷,男性安全套的普及比女性避孕方式的普及更加广泛,调查发现,使用安全套避孕的有五成。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则认为“意外妈妈应该由女性负责”:除了在男女平等、生育权等方面女性也掌握一方权利,从实际避孕效率上讲,女用短效口服避孕药避孕成功率高达99%,相较于95%成功率的避孕套,成功率更高。

  原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美中宜和妇儿医院特聘专家张素云指出,当下年轻人对于避孕和性知识的了解,多通过网络途径获得,其中很多都是错误的,实际上不同避孕方式各有利弊和适应人群。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服用更加简单、安全,是一个较为成熟的避孕方法,经过不断的改进后,激素含量降低了很多。另外安全排卵期、体外射精避孕都有一定局限性。不再考虑生育的,女性可做输卵管结扎术,男性做输精管结扎术。提倡大学生每次性行为要带避孕套,不仅是避孕,更有预防性病、艾滋病等疾病传播的意义。因此,预防意外妊娠,男女双方应当共同负责。(魏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