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工会“金秋助学”爱心圆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安徽省工会“金秋助学”爱心圆梦

2018-09-21 09:56:38

  今年是我省工会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21个年头,在总结多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全省工会助学活动更加精准,助学形式更加人性化,助学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会品牌效应进一步显现——

拓展金秋助学活动外延,共圆困难学子“微心愿”。

  筹资2343万元温暖6677名学子

  截至8月31日,我省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2343万元,资助6677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其中:资助大专以上困难学子6277名,资助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阶段309名,资助小学和初中阶段91名。在资助困难学生中,困难农民工子女2927名。

  省总高度重视,各级工会精心组织。省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金秋助学”工作,轻车简从深入基层,亲赴宣城市困难职工家中,为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让困难职工家庭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的温暖。省总党组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金秋助学”工作,把解决好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和就业问题作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重点来抓。

  8月28日,省总工会在淮北市举行了安徽省暨淮北市工会“金秋助学”现场资助活动,为优秀学子和爱心人士颁奖,向受资助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营造了良好的助学氛围。现场资助仪式结束后,省总工会领导还深入受助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向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表示祝贺,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全省各级工会将“金秋助学”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由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带头研究谋划、部署推进、督促检查。滁州市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即将金秋助学与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攻坚大格局相结合;将资金助学、物资助学和精神助学相结合;将助学帮扶和创业就业相结合,把“金秋助学”活动打造成为工会品牌工作。合肥市对深度贫困的困难职工,建立起了“一对一”联系帮扶制度,建立了直面对接、快捷帮扶的救助体系,确保了助学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

  同时,全省各级工会干部积极宣传国家的助学政策,推动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纳入国家“奖、助、贷、勤、减、免”助学体系;积极宣传各级工会助学的新举措、新项目,把助学条件、程序宣传到位,让更多的困难职工子女得到救助。

  彰显安徽特色培育皖工徽匠

  今年,我省各级工会加大对困难学子的救助力度,继续实施具有安徽工会特色帮扶困难学子的“圆梦计划”“金牌蓝领”等助学项目,力争持续惠及学子,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全程帮扶的温暖。

  培养“金牌蓝领”,培育皖工徽匠。面向今年考入高职院校的建档在册和符合条件新建档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每人资助4000元,引导困难职工子女立志成为“金牌蓝领”,争当皖工徽匠,助推技工大省建设。 2016年在全省率先试点工会扶持校企合作的蚌埠市积极联系规模以上企业与职业院校对接,工会和企业共同出资资助职业院校学生,延伸金秋助学服务链条;2018年,滁州市总工会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工会“金牌蓝领”培训示范基地,深化助学链条,实现本地工会助学和就业一体化服务。

  实施“圆梦计划”,开展全程救助。全省工会继续实施“圆梦计划”。面向已经受到资助的品学兼优困难学子进行精准排查,按学年发放每人2000元助学金以奖代补其上学期间所需生活费和路费等,勉励其勤奋学习、学业有成,让他们享受到工会全程救助的温暖。

  加大助学力度,提高救助金额。今年,我省“金秋助学”活动除下拨的省财政和中央帮扶资金外,还从省总工会经费中安排400万元,用于资助今年新考取高校的省级建档困难职工及农民工子女入学。同时,我省按照全总要求有的地市还提高了救助金额。合肥市将助学金额由4000元提到5000元,宣城市由往年的4000元提高到5600元等。

  整合社会资源拓展助学渠道

  探索开展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招生项目。全国总工会协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实施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招生即就业”免费上学合作项目,通过助学助就业帮扶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经过积极争取,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今年在我省招生,共有4名困难学子考入该校。

1 2 共2页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