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工会瞄准五类群体精准服务-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石景山工会瞄准五类群体精准服务

2018-08-24 08:25:48

石景山工会瞄准五类群体精准服务

  本报讯(记者 唐诗)为外来务工人员赠互助保险、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举办青年职工健康心理讲座、劳模免费体检……根据北京市工会改革精神,石景山区去年开始被列为试点区之一,对五类特殊群体开展精准服务。

  截至目前,全区在库会员总数为67746人。其中,女职工25669人、农民工8000余人、外来务工21088人、青年职工10440人、劳动模范153人,精准服务分别针对以上五类特殊群体展开。结合实际情况,石景山区总工会开展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送保障活动,分别为区道路清扫队、区园林局绿化二队等11家单位共1522名外来务工人员赠送职工互助保险,为其每人投保一份每年40元保费的《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如投保期间职工发生意外造成骨折等情况,可提供相关材料得到理赔,凡达不到市里赔付标准的,区总工会保险代办处将给予一定的慰问金。

  为关爱女职工的身体健康,自2012年始,石景山区总工会连续六年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共建和谐家庭——石景山区女职工妇科免费体检”活动,深受女职工的欢迎。今年,区总工会又与石景山联科肾病医院联合开展“关注肾病,关爱女性健康”大型公益活动。同时,各基层街道也组织了面向女性职工的相关活动。金顶街街道工会、广宁街道工会、八角街道工会、石景山区教育工会在“三八”节期间为女职工送去了呵护女职工健康的护肤品、洗护用品等礼品,共计1900余名女职工受益。

  近年来,区总工会重视对农民工人员的帮扶工作。今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区总工会先后慰问了区直机关、盛景嘉和物业、公安分局等单位的保安、服务人员、保洁人员和建委农民工共计556人,投入资金共计7.7万余元。夏日,区总工会组织看望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区环卫中心道路清扫队、建委北辛安建筑工地、园林局等单位的农民工,为他们送去了“清凉包”和慰问品,投入资金共计39.1万余元。

  区总工会重视推进青年职工心理关爱工作,为辖区青年职工开展了 “压力与情绪管理”健康心理讲座。基层工会苹果园街道工会举办“走进大自然、登山伴我行”登山比赛,450名青年职工踊跃参加了此次登山活动。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劳模群体,石景山区总工会开展了关爱劳模免费体检活动。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只需要刷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就可以享受免费的体检服务。

来源: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