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工会为出租司机义诊-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工会为出租司机义诊

2018-08-24 08:22:18

“有个好身体家人放心工作安心”

  本报讯 (记者 余翠平) “能来的士职工之家参加体检,特别激动!感谢工会关爱我们的士司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方出租汽车公司司机王建生说。

  考虑到出租车司机工作不规律,工作时间长无法抽出时间到医院体检的现实情况,也为了能够给司机师傅们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昨天下午,北京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工会联合北京康复医院专门到首都机场的士职工之家(T3)提供上门义诊服务。活动共为100多名的士司机提供了诊疗、检查和健康咨询,受到“的哥”“的姐”的好评。

  据了解,出租车司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常年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由于运营时间较长且久坐车里、不规律的运营路线的工作特点导致司机师傅常常不能按时吃饭、如厕,一些人患上了“职业病”,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和医院多次沟通义诊方案,最终确定了出租车司机职业特点的义诊方案,包括心脑血管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眼部疾病检查、颈肩腰腿痛诊疗指导、糖尿病、肥胖症的诊疗指导。现场专门为前来寻诊的司机师傅测量血压、血糖,为部分高血压人员提供心电图检查等项目。

  据悉,送健康义诊活动还得到首都国际机场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医院停车和医疗器械的搬运提供了帮助。最终,活动共为100多名的士司机提供了诊疗、检查和健康咨询。几位经常来首都机场的士职工之家休息的司机师傅体验了义诊后,互相分享感受。其中一位“的哥”对记者说:“我是通过首都机场的士职工之家微信号得知这个义诊活动,正好利用待客排队的时间来检查身体,我有高血压,今天向医生咨询后,知道了今后要按时按要求吃药,自己有个好身体,家人放心,工作也安心。”

  记者了解到,除上门义诊活动外,今年7月开始,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联合北京康复医院为出租车司机提供2000人的免费体检活动,体检活动历时四个月,今后还会举办类似的送健康活动,这也是今年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开展的“讲学比见”活动的内容之一。彭程 摄

来源: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