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让外来工子女欢乐过暑假-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让外来工子女欢乐过暑假

2018-08-23 19:23:10

  中工网讯 暑假期间,“孩子去哪”“谁来带孩子”成为许多外来工家长的“心病”。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想职工之所想、解职工之所需,联合有条件的工业园区、社区、企业开设暑期夏令营、“四点半课堂”暑托班、职工子女托管班等,组织基层工会干部、企业职工、志愿者等参与进来,建立“大手拉小手”的志愿服务机制,为职工子女免费提供课外辅导、艺术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温馨服务,让广大职工安心工作。

  用好工会阵地,丰富服务内涵。泉州市总工会依托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文艺活动中心,举办暑期公益培训班,为广大职工子女开设色空鼓、瑜伽、太极拳、少儿美术等内容丰富的暑期课程,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暑假。为了让外来工子女更好地融入泉州“第二故乡”,鲤城区总工会开展第六届“小鸿雁”夏令营活动,组织该区18家企业的40余名外来工子女学习消防知识和自救小常识、少儿跆拳道、手工DIY、闽南语童谣等课程。丰泽区总工会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外来工子女“暑期乐园”活动,分成8个夏令营,共组织272名外来工子女参加,并为孩子们准备“暑期乐园”礼物,赠送书包等学习用品。泉港区总工会连续3年暑假期间举办“小候鸟”海丝文化体验活动,今年组织100多名“小新泉港人”走进峰尾古城学习海丝和闽南传统文化。泉州开发区针对园区职工以外来人口为主,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管的问题,依托泉州开发区少年宫和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举办以“美丽泉州湾、快乐暑假行”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课程内容包括创意美术、趣味数学、书法等,共吸引800多名外来工子女参加活动。惠安县总工会举办“温馨工会·快乐运动”第二届职工子女篮球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为期半个月,聘请专业篮球教练,指导孩子们篮球技巧,来自该县企事业单位的60名职工子女参加了活动。

  工会搭平台,企业来“唱戏”。侨乡石狮非公企业发达,外来工、农民工密集,石狮市总工会主动作为,牵头征集企业职工意向,精准对接职工需求,引导基层工会采取办暑托班等形式解决广大职工的后顾之忧。宝盖镇总工会、豪宇服饰工会与石狮市舞蹈家协会联合举办“豪宇职工子女少年宫”,为100多名来自江西、四川等地的职工子女提供免费服务。为完善管理服务,豪宇服饰公司专门腾出职工文体中心作为活动场地,开设精灵舞蹈班、小小创意班(手工活动)、梦想绘画班等,由艺术专业老师对孩子们进行授课。华联公司举办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组织该企业在上大学的职工子女和专业教师为100多名外来工子女免费提供暑期辅导服务。湖滨街道玉湖社区工会以暑期夏令营的形式,为32名社区及企业职工子女提供暑假辅导。

  关爱台湾职工子女,促进融合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在泉州工作的台湾职工,扩大泉台两岸职工子女交流,7月23日至28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举办市首场泉台两岸优秀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来自该区台湾企业和区直机关、非公企业的62位职工子女参加了活动。夏令营以“团圆、关怀、融合、互动”为主题,为期五天四夜,活动内容包含消防知识宣讲、户外拓展、参观农科所等活动,同时穿插“五人六足”“想象力培养”以及手工包饺子等趣味活动,让泉台职工子女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情感交流、加深了彼此友谊、促进了文化融合,搭建起共同成长的平台。

  泉州各县(市、区)工会还依托企业职工子女托管室、金秋助学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引导、鼓励基层工会开展各种形式的暑期服务,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暖心关怀,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有效解决了职工后顾之忧。(李亮 郑筱 黄丹萍)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