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优秀员工的“喜报”送回500公里外的家-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富士康太原园区工会维护职工权益不打折,助推企业发展不遗余力

把优秀员工的“喜报”送回500公里外的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建林
2018-08-23 09:24:02

  8月初,当李希珍被邻居从地里叫回家说“有客人来,还开着小汽车”时,一直以为是邻居的恶作剧,这里可是贫瘠荒凉的晋西北高原山西岢岚县温泉乡咸康村,自家亲戚中也没有谁家会开着汽车来串门。

  回到家里弄清情况后,李希珍着实惊呆了,原来是在外打工的儿子李永富被评为了优秀员工,所在企业富士康太原园区的工会干部居然把“喜报”送到了远在500里之外的家里!李希珍接过慰问人员递过来的“喜报”,用眼镜布小心地把“喜报”抹平整,郑重地放在柜子上,和全家福并排放在了一起。

  “知道孩子上班努力工作,还得到了公司的肯定,这下我就放心了!”李希珍欣慰地说,孩子出息比啥都强,俺们这个家庭觉得有了盼头。

  今年21岁的李永富2015年入职,目前是富士康太原园区iDPBG事业群品质保证部的一名员工,日常负责来料检验。初中毕业的他曾做过装潢、卖过面皮,但收入低、不稳定。“如今扣除‘六险一金’,每月还能按时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李永富说,“被选为优秀员工,真是太有成就感了!没有理由不好好工作。”

  从2017年7月开始至2018年上半年,富士康太原园区工会从8万余名员工中评选出了2585名优秀员工,其中对2005名优秀员工开展寄送“喜报”活动,对580名优秀员工开展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李永富就是家庭走访员工中的一员。

  富士康太原园区工会成立10年来,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的保障体系,不断增强员工归属感及幸福感。2013年,该工会首创“美丽工厂”系列活动。“美丽工厂”目标就是创建一个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环境优美,员工心情舒畅、素质不断提高,企业管理不断优化,技术不断进步,产品质量和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升,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并拥有较好的企业文化。2017年12月19日,太原市总工会“提升职工素质 建设美丽工厂”交流活动在富士康太原园区举办,向全市分享太原园区工会“美丽工厂”创建经验。

  在富士康太原园区记者看到,园区工会就坐落在职工宿舍集中区域的中心地段,在其中一栋职工宿舍的一楼,用该工会主席陈姜兵的话说,“职工空闲时间就可以来。”在该园区职工居住中心地带,长约1公里左右的几十栋职工宿舍底层布满了健身房、图书馆、电影院、乒乓球馆、台球馆、书画室等活动场所,休息时间所有场馆几乎全部爆满。此外,该工会成立的文艺、体育等15个社团,为园区各项文化活动的开展储备了丰富的资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