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集体协商惠及2万余职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资集体协商惠及2万余职工

2018-07-22 09:16:29

长春绿园区总

工资集体协商惠及2万余职工  

  本报讯(记者 栾伟强)“我现在的月收入很稳定,比工资协商前涨了不少。”7月18日,提起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推行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后的可喜变化,该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孙亮赞不绝口。

  春城街道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推行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维护职工权益的做法,正是绿园区总工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精彩画面。长春市绿园区总工会在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以深化完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共决机制、正常工资增长机制和工资支付保障机制为核心内容,以企业自我提升为原则,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在合同文本、代表推荐、要约应约、协商内容、通过程序等方面进一步依法规范,选树示范典型,全面提升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绩效水平。全区组织新签、续签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335份,涵盖企业2811家,覆盖职工23733人。

  绿园区总通过每年的集中要约和个别要约、基层工会要约和上级工会代行要约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协商要约,积极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建立经费保障和激励约束机制。同时还明确规定:在评选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等先进荣誉时,将企业是否推行工资集体协商作为评选审查条件,实行“一票否决”。

  同时,该区总工会针对国企、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工资由上级总部按岗定资,下级企业执行的特点,将协商内容逐步向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职业技能培训、职工参与企业二次分配等方面延伸。推动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集体协商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建立健全三方合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他们还注重对典型的选树和培养,加强对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不同经营状况及中小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特点规律的研究,发现和总结了一批带有本地特色,各具特点的企业、行业、区域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典型群体,对推进工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此外,绿园区总坚持将工资集体协商的进行情况向职工代表通报,坚持由职代会审议通过工资专项集体协议草案和集体合同,并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以此推动工作开展。他们不断探索区域性小型非公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模式,针对地点比较分散、职工人数少、缺少协商能力和条件的小企业,他们把这些企业和职工集中起来协商,在职代会上与职工代表签订工资集体合同,建立起更符合本区域、本企业实际的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和最低工资标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