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北京市总启动“送清凉、送安康、送法律”关爱职工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6-27 14:07: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联合慰问国家速滑馆项目的建设者,项目工地建设者收到了安全文化挂图及防暑降温慰问品。慰问活动也标志着市总工会“送清凉、送安康、送法律”关爱职工活动的启动。

  为切实把全国总工会《关于做好2018年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落到实处,市总工会开启了“送清凉、送安康、送法律”关爱职工活动,加强对在高温酷暑天气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工作环境和作业条件的了解,进一步做好暑期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据了解,关爱职工活动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深入基层单位,特别是室外露天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一是开展职业健康巡讲;二是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了解职工防暑降温需求,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协调解决高温劳动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大力推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和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宣传防暑降温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引导职工增强防暑降温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当天的慰问活动后还举办了座谈会,参建单位负责人围绕国家速滑馆项目建设情况、安全生产、劳动防护及农民工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据介绍,国家速滑馆又被称为“冰丝带”,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性场馆,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北京举办的又一国际奥运赛事主场馆之一。北京国家速滑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绍辉介绍,工程项目的功能需求决定了结构空间的复杂程度,也给工程建设带来了新的挑战,虽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但是我们仍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为目标,给予了项目一定的建家经费,用于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服务站、职工活动中心、职工医务室等建设,让参建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中感受到“家”的温暖。(摘编自北京市总工会网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