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江西乐安县总工会精心开展扶贫工作
//www.workercn.cn2018-05-21 19:30: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两年多来,江西乐安县总工会创新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注意扶贫先智,输血和造血相结合,做好就业培训和产业扶贫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大成绩,帮扶的扶贫村乐家村2016年顺利脱贫,农民人均收入每年都增加300元以上。

  江西乐安县公溪镇乐家村是十三贫困村,2016年开始乐家村由乐安县总工会结对帮扶。乐家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126人,通过两年的精准扶贫,乐家村还剩4户11人没有脱贫,预计今年可以全部脱贫。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我县总工会采取了以下措施,助力脱贫攻坚:培训贫困户,江西乐安县总工会举办了全县职工电商培训班,乐家村贫困户可以免费参加;从单位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扶持乐家村,至今,江西乐安县总工会共扶持乐家村资金11.7万,其中助学资金0.5万元;做好产业扶贫工作。江西乐安县总工会驻乐家村连心小分队积极做好贫困户产业扶贫工作,乐家村共有12户贫困户得到了产业扶贫资金,25户贫困户加入了光伏合作社;做好移民搬迁工作,乐家村有8户贫困户从深山搬到公溪街上,其中6户集中安置,2户分散安置,每人享受了2万元安置补贴;江西乐安县总工会帮助村里争取项目,积极向县直有关单位争取项目资金,共争取项目资金116.92万元,得到村民的称赞;切实帮助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

  江西乐安县总工会连心小分队送床、棉被、橱柜和桌子到乐家村周家组移民搬迁贫困户杨友根的新家,帮他把床安装好,并帮他搬家,从县残联帮残疾人贫困户蒋义宗争取轮椅并领出来,请车子将轮椅送到蒋义宗家里,并帮他把轮椅安装好。江西乐安县总工会资助了8名贫困户读书子女,共发放资助金5000元。(张小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