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浙江鄞州区第一次“职业健康安全进企业”活动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5-21 19:10:4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前天,两辆配备了专业检查设备的大型移动体检车开进浙江鄞州经济开发区,为企业一线215名职工开展了一次职业健康体检。鄞州区第一次“职业健康安全进企业”活动由此启动。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就和各大医院接洽,发现具备职业健康体检资质的医院较少,有条件提供体检车上门服务的就更少了,经过多次协调,直到上个月才正式确定下来。”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早上8时开始,园区内的职工就手持检查清单排队参加体检。针对园区内企业普遍存在的粉尘、噪音、苯等危害因素,现场安排了血常规、血压、外科、肺功能、胸片等体检项目,保障了职业危害“早发现、早告知、早治疗”。

  “之前因为园区企业所处的地域比较偏远,每年我们得跑上好多路去大医院体检,这次上门体检给我们职工带来了非常大的便捷,也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和企业的重视和关爱。”老唐是园区企业的一名普通安管人员,参加此次职业健康体检他非常高兴。

  “体检车上的设备能够满足常规职业病检测工作,医院还根据企业的特定环境及要素作出评估,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体检套餐。”负责这次上门职业健康体检的宁波北仑凯尔医院负责人介绍。

  “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就是保障一线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园区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在经济开发区试行成功后,“职业健康安全进企业”服务方式将继续在各镇(街道)铺开,让企业职工不出门就能完成职业健康检查。(翁晓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