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公交患病职工获3万互助互济慰问金
//www.workercn.cn2018-04-20 14:26:3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公交患病职工获3万互助互济慰问金

工友感慨地说:“工会的慰问金真是雪中送炭呀!”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工会的这3万元慰问金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职工就医看病和家庭生活的燃眉之急,真是让人感动!”近日,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领导到公交集团,给患病职工肖宝栓送来3万元互助互济慰问金,肖宝栓的工友感慨地说。

  据了解,肖宝栓是公交集团第二保修分公司第三车间南彩站的一名普通料工,现年55岁。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勤奋、吃苦耐劳、乐于助人,身边的同事对其印象很好。

  2017年6月,肖宝栓被诊断出左肺混合细胞癌(腺癌、小细胞癌)T4N2M1c IVB期。突如其来的噩耗打乱了其家庭的正常生活,肖宝栓的妻子内退在家,儿子已婚上班,上有老人在养老院赡养,家里有一个孙女不满2岁。伴随着病情的加重,高额的医药费用和病痛的折磨给肖宝栓本人及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和经济压力。

  肖宝栓于2017年7月3日住院治疗,2017年8月17日办理了特病审批手续。半年内,放疗、化疗共计7次。目前恶性肿瘤已转移至淋巴、脑部,声带麻痹、长期卧床,无外出活动能力。截止到目前,工会共为其办理住院报销6次,按照自付一:50059.35元的金额,依据报销比例,工会共计报销39605元(已达到系统指定的上限金额)。目前已超出规定上限8259.03元,其自费的住院费共计111303元。了解到肖宝栓的特殊情况,保障中心决定为其送上3万元慰问金。

  “太感谢你们了!这份温暖为我与病魔抗争、为我家庭渡过难关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与能量!”由于肖宝栓本人已丧失劳动能力,其家人每天需要带他往返于医院进行治疗,早出晚归,肖师傅及其家人表达了对工会的感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