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吉林珲春市总为职工带来“贴心的问候”
//www.workercn.cn2018-04-20 14:01:10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宁志 通讯员 孟诗兰)4月18日,为科学缓解职工心理压力,促进职工心理健康,珲春市总工会在紫金铜业举办了以《爱自己·爱工作·爱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大讲堂,将“贴心的问候”带到了一线职工身边。

  “心理讲座以这种方式进行感觉特别奇妙,老师通过我的画就能分析出我在家庭关系中存在的问题,给我合理的建议,我感觉很受用。”一名职工颇有感触地说。授课过程中,珲春市总工会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翟颖采取参与式教学的方式,将心理知识讲解与绘画心理分析相融合,在结合实际案例、自身的生活感悟帮助职工理解“什么是爱自己、为什么要爱自己和怎样爱自己”等三方面内容的基础上,以绘画心理分析的方式引导职工以画解惑,受到在场干部职工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我们不仅要关心职工的‘口袋’,还得关心职工的心理健康。”翟颖表示,利用心理学的知识与技能,帮助职工提升直面挫折、管理情绪的能力,缓解职工心理压力,快乐地工作和生活,这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调动职工积极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