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广州番禺区总开展2018年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www.workercn.cn2018-04-13 16:20: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积极开展2018年职工“两个保障”计划(番禺区职工特种重病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和《番禺区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作为扎实推进关心关爱主题行动的有效载体,至今已开展多年。

  为进一步做好“两个保障”互助保障工作,番禺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工会,将任务分解到基层工会,向职工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优点。此外,番禺区总工会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动员,除会议宣传外,还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大力宣传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目的、意义和作用,通过宣传典型的赔付案例,激发职工增强参保意识,今年派发折页广告册20000份,告知书50000份。

  为确保工作成效,番禺区总工会加大宣传力道,各基层工会结合单位职工自身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确保每位职工都能充分了解互助保障计划,特别是对有些职工对两个保障计划的开展意识不强、认识不够到位、参与互助保障活动不热心等情况,在村、社区和企业内张贴宣传资料,扩大宣传力度,以确保各参保单位详知参保信息,及时完成参保工作,使这一项惠民政策切实落实到职工。目前,在册参保职工人数达370234人次。2017年职工出险196起,赔付互助保障金达365.65万元,大大减轻了患病职工的经济负担。

  近年来,番禺区总工会把购买“两保计划”作为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安排专人负责保险理赔工作。既简化职工办理费用报销的繁琐手续,也缓解生病职工的经济压力,确保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辐射到每个职工。职工在享受了医疗保障的同时,也充分发扬了工会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传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