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障-正文
北京昌平工会按标准建设10个“职工心灵驿站”
//www.workercn.cn2018-04-13 12:35:5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定制有特色、职工需要的服务产品 建10个“职工心灵驿站”

昌平工会今年多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近日,昌平区总工会召开四届五次委员(扩大)会议,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自成在会上作了报告。今年,昌平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职工需求,多方面、多举措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昌平区送温暖等系列帮扶活动向纵深发展。“两节”慰问困难职工,为因特殊疾病和意外灾害造成家庭临时困难的职工及一线职工,发放节日补助。投入资金对1366名困难职工、22家企业帮扶。截止到去年年底,昌平区困难职工总数削减了44%。

  郭自成表示,今年将加大扶贫攻坚的力度,做到精准帮扶,使2016年底建档的498户困难职工脱贫率达到40%以上,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为2020年全部在档困难职工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在服务职工方面加大力度,普惠化服务让职工得到更多实惠。去年,昌平区总工会整合社会资源,优化服务项目,面向全区会员开展文化、购物、就医等普惠制服务活动78项,投入资金219万元,服务职工10.39万人次。今年,昌平区总工会制定《普惠制服务实施细则》,将定制有特色、职工需要的服务产品,让广大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项目参与率达60%以上,会员参与率达30%以上。同时,制定《昌平区工会组织购买服务实施细则》,促进工会组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在基层工会得到广泛开展,全年争取服务职工1万人次以上。

  另外,充分利用昌平区职工心理减压中心这个平台,按照“职工心灵驿站”建设标准,在工会服务站建设10个“职工心灵驿站”,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构筑坚实阵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